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福部每天隨著確診人數公布的「移除為空號」數據從 4/26 起不知為何不見了…不過我的還在每天算 (ノω・)テヘ 只是今天一口氣移除 2,000 多筆確診數為空號究竟是…前幾天兩次默默移除 122 筆卻啥都沒交代就已經滿那個了…花生什麼素…

也在這裏記錄一下「移除為空號」是怎麼消失的。首先是截至 4/25 的版型,4/26 時上段中間那行「累計 XXX 例移除為空號」在毫無預告的情況下突然不見了,4/27 時就變成了「什麼空號一開始就不存在吧」的版型。

因為找到每日死亡確診個案表藏在哪裡…喔不,放在哪裡的「新聞稿」裡面,所以又 KEYIN 了今年以來的死者清單。丟給 EXCEL 統計一下,也按慣例開始做圖表,總之先放出一張「死亡個案發布與實際死亡日分布」。至於以下則為截至今年 5/8 發布訊息的彙整。

2020 年起累計 919 例死亡,其中 2022 年 1 月起至今計 69 人死亡,死後到公布平均 5 天。有點久。2022 年 4 月起計 66 人死亡,發病到死亡平均 5 天,確診到死亡平均 2 天,其中 7 人死後確診, 15 人確診當天死亡。怎麼說…66 人中有三分之一 22 人是死後確診或確診當日死亡,這麼看來 Omicron 實在也沒溫和到哪裡去啊…

另外,今天 5/8 發表的序號 6 女性(80多歲)的發病日 4/29、採檢日 5/3,確診日又是 4/29,死亡日 5/3,發生在 4/29 在4天前發病沒採檢就確診,死亡當日才採檢的奇怪現象(導致我的表格出現統計錯誤),不知道標一下#衛福編編報報會不會有人去確認,總之標一下。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