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做爽表格、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謎之校正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附帶疫苗接種數據的粗胚。

眼睛似乎好一點,所以再挑戰整理疫苗接種數據,結果弄得感覺要瞎了。其實如果能無視「不良事件通報的接種總劑數和接種人次表的總計對不上」這件事,要抄的數據其實不多,剩下都能用計算得到。根據現有數據,莫德納每 10 萬人接種後疑似死亡人數是 0.65 人,AZ 則是 16.82 人——不過 AZ 在全面開放公費接種長輩之前,接種了 85 萬劑僅僅只有一名死亡個案,在 6/14 以前每 10 萬人接種後疑似死亡人數是 0.12 人,如果只用 6/15 以後接種的約 115 萬劑來計算是 28.71 人,只看第一劑約 112 萬劑則是 29.51 人。

莫德納開放長輩接種 7/1 以後接種約 78 萬劑,計算後是 0.76 人。如果也只計算開打後七天的數據,AZ 開打七天 6/15~6/21 約接種 72 萬劑,疑似接種後死亡通報 119 人,每 10 萬人接種後疑似死亡人數是 16.70 人。

有了莫德納做比較,感覺若非日本送的 AZ 有問題,就是接種策略有嚴重錯誤。昨天日本又送來一批 AZ,雖然我是不想這麼說,但在超高齡和超脆弱的久病臥床等「受新冠病毒感染後容易造成併發症而死亡的高危險群」都差不多接種完畢,沒撐下去的也已經成為數據,現在這批也打下去,應該就能知道究竟是有問題還是有錯誤。

做爽表格。對照昨天的激減,檢測件數好像回補了一點,不知會不會反映在今天下午的確診數。不過從「7 日內已判讀」來看,這幾天是減少趨勢,所以每日新增確診數也隨之慢慢下降?難道歷經這麼一輪即將兩個月的災難,指揮中心仍然打算回到以前的「不篩就沒病」的方針嗎? (・_・;)

好,要瞎了。就先這樣。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