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有一些調整。

做爽表格因為已經太長,從今天起改為每日篩檢量圖表。

死者清單。又出現 5/27 確診的死亡個案(當日確診爾後死亡者累計 49 人),明明 5/22 就採檢隔離了。合理推斷是確診研判延遲,無法即時接受醫療而惡化,後來雖然康復,但還是傷到什麼離開了吧。

縣市別再切去一個月,改為從9月開始。這麼看,國內疫情應該已經控制了,接下來的課題將是要怎麼防守邊境,或是該怎麼開放邊境吧。

疫苗接種情況。9/30(HAPPY 高端 DAY)的高端第2劑接種數暴衝達到 17 萬 7192 劑,加上 BNT 也是 17 萬 1965 劑與其他兩種合計約9萬劑,單日超過 43 萬又創新高。為什麼會在開打第四天才出現這樣的數字…?

到衛福部臉書往回翻找了一下,找到高端第2劑開打日原來有兩個…(;・∀・) 最早 9/11 發表登記預約訊息時,高端第2劑開打日是 9/30…

到了 9/18,又悄悄(?)變成 9/27…

應該是 9/17 又到貨了一批,「往前加開名額」吧…所以正副總統才會在 9/30 公開接種、指揮官也跑出來上廣播節目…這樣就能理解了。

也太亂…

這樣 10/1、10/2 兩天如果都打上 15 萬劑,倒是就符合預約數量了。呼…(在奇怪點上感到安心)

疫苗保有數。9/30 同時有 AZ 和 BNT 到貨,但是都得等一週以上才能被運用,現在能用的 AZ 大概 50~100 多萬劑、BNT 大概不到 50 萬劑吧?下週接種速度或許會較本週降速許多。或許啦。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