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做爽表格、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謎之校正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縣市別。台北市從 7/7 開始提供每日約 2000 人的免費 PCR 篩檢,所以持續篩出確診者並不奇怪,且即便如此確診數也來到個位數,或許真的雙北市壓制下來了,倒是桃園奇妙的確診令人側目。說真話從五月以來的數據看下來,如果全國只能選一個縣市全面普篩,我真心覺得應該選桃園。

死亡回歸。發現表格裡的致死率一直沒算上去年的7名和年初5名死者,難怪有時會和電視裡說的數值不一樣,調整了之後…正常算也要逼近 5% 了啊好可怕。自己發明的浮動致死率又因為確診到死亡時間拉大到 13 天,在6月初甚至跑出了 7% ≒ 在5月中旬、下旬那段時間的確診者,每 100 人就有6或7人去世。

疫苗沒有表格。但大概終於整理出自己在意的點,大致有三:疫苗採購、到貨與配發劑量,疫苗使用量=施打狀況(第一劑、第二劑)、不良反應(老實說我只在意死亡…)。

另外也記一下目前整理疫苗數據時,除了 AZ 不良反應裡爆高的疑似接種後死亡案例以外,兩個覺得奇妙的點。①在 6/15 起使用日本第一批捐贈的 AZ,開放一般施打前的週末(6/11~6/14),根據日報數字減去累計使用劑量後,已配發的 AZ 剩餘劑量會變成負數,有一種日本來的 AZ 在 6/10 起就已經被開箱的感覺。而如果真是這樣,第一位施打 AZ 的疑似接種後死亡案例出現在 6/10 之謎,好像也可以賭上爺爺的名義解ㄎ…②在 6/18、6/30 到貨的兩批莫德納合計約 65 萬劑已經查驗放行,6/18 的 24 萬尚有報導佐證「因為和美國捐贈的疫苗包裝容量不同」(下收)所以至今應該尚未配發,而 6/30 就查遍新聞找不到何時配發了。這兩批疫苗不知何時要拿出來?

高端隱瞞受試者有確診病例疑雲。針對揭露者「不演了新聞台」提出的質疑「有受試者在接種兩劑高端疫苗後仍確診」,高端說要到 10 月底、11 月初才會真正解盲,他們「的確有收到一個確診的個案」,但現在沒有人知道個案是打了疫苗還是安慰劑,所以是不實指控,絕對要提告。

然而同樣就在這兩天,之前說「接受高端疫苗二期人體實驗並沒有感受到不適」大讚國產疫苗好的聖騎士…喔不,是前副總統,最近又貼文說他打的是安慰劑…(相關報導資料下收)

也就是說,就算高端裡沒人知道受試者裡的誰是確診者,但他們「的確知道受試者裡有人確診」卻沒公開這項資訊?而既然前副總統知道自己打的是啥,那位確診的誰也已經知道自己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了吧?但高端裡面卻沒人知道?咦?

到底是在演哪齣啊。

相關報導資料

「莊人祥說,完成檢驗封緘後將先保留。」

朱凱翔的質疑是「為何不揭露有『受試者』染疫?」

就高端的說法,他們「的確是知道有受試者染疫」。是因為不知道這名受試者打的是疫苗還是安慰劑,所以選擇不公布嗎?

慈悲與智慧的安慰劑

不可質疑你的臨床試驗

其實比對報導會發現王鴻薇的根據與高端的說法是一致的,卻被聖騎士認證為錯誤訊息…所以?(*゚∀゚)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