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死亡回歸四拼。公布死亡個案數突然破百人,只好把座標拉成兩倍高。也放棄了一筆一筆手動輸入,動用 PDF 轉檔 EXCEL 輔助整理數據。

照例列一下基本狀況。2022 年 1 月起至今計 808 人死亡,死後到公布平均 4 天。2022 年 4 月起計 805 人死亡,發病到死亡平均 5 天,確診到死亡平均 4 天,其中 66 人死後確診, 147 人確診當天死亡。

去年的死亡人數是 843 人,明天發表後會超過嗎?

目前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是 5/19,一天走了 62 人,死亡率也上升到逼近 0.05% 。去年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是 40 人(2021/5/31),上週每天的死亡人數都超過這個數字。雖然因為座標被拉高使得棒棒看起來短,但其實都比上次放圖時數量多,想到全是一條條人命的堆積,不勝唏噓。

記錄了一陣子中重症的數據,說真話真的看不太懂指揮中心為什麼要把還沒有通報為中重症就直接死亡的人,死後特地列進重症…明明人死之前你都不知道他存在啊…這樣不是很混亂嗎?

所以取出「列為重症當天就已經死亡」占全重症人數的比例(紅線)來看看,大概是 60% 左右。加上「列為中重症超過一日後死亡」者約 20%,就是我們所謂的「重症死亡率 80%」。

那麼,如果既然直接死亡者其實根本在死前沒有列入重症,那麼先減去他們之後再來計算,應該可以得到「確診後被列為重症照護,最後仍然不治死亡」的比例吧?於是得到了藍線——嗯,還是有 50% 左右啊。

簡單地說,一旦被列入重症(進加護病房),有 50% 的人會死亡。而「重症人數」中有 60% 的人是死亡後才被列入重症的——知道這些能幹嘛?其實我也不知道,總之算了就列一下。

原本 5/12 起有條件開放的快篩陽性即確診,今天起全面實施。法傳系統聽說也上新系統了,不知會有什麼影響。就看看吧。

相關報導資料

防疫險之亂其實也是這波疫情很重要的一環,但可惜我對保險的世界太不熟,不太能說什麼…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