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昨天又公布了 127 例的死亡個案,回歸之後大概是回溯到 5/25 以前的狀況。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是 5/23 的 97 人,因為還在一週內,所以還有破百的可能。

想想都記錄了,所以就拿中重症人數併成一張表來看看…嗚嗯嗯這看起來…死亡數怎麼會剛好沿著重症的折線切過去啊?照理說因果關係並沒有那麼大才對,應該是巧合吧。

今年死亡破千人。 2022 年 1 月起至今計 1061 人死亡,死後到公布平均 5 天。2022 年 4 月起計 1058 人死亡,發病到死亡平均 6 天,確診到死亡平均 4 天,其中 76 人死後確診, 191 人確診當天死亡。死後確診+確診當天死亡人數 267,仍舊佔了整體的四分之一之多。

算了一下回歸後的7日內平均死亡人數,目前高點是 73 人(5/24)。記得日本年初疫情嚴重時,7日內死亡的高點好像也沒破 250 人,我們乘以5就比他們多一百了耶…不會又要重蹈去年別人致死率 2% 我們 5%的覆轍,別人 0.1% 我們 0.2% 吧(抖)

附帶一提現在單純計算致死率是 0.058%。但用回歸後狀況的計算結果來看,近日內可能至少升到 0.07%,甚至超過 0.08%。

然後法傳系統不是換新了嗎?可是累積的未判讀棒棒還是有點長,看來仍舊塞車啊。中央的系統這樣持續造成延誤,讓地方衛生局沒有辦法採取行動,即便現在可以快篩陽性就算確診,目前累積的約8萬筆未判讀裡還是可能會有人不需要走而走啊…

相關報導資料

新北市副市長說明並證明中央法傳系統塞車造成地方衛生局無從行動,最終造成延誤就醫

5/26 新系統上線,但好像還是滿混亂

因為人口最多,應該是法傳系統最大受害者的新北市卻必須出來幫新系統解說,實在奇怪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