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本週的各縣市疫情比較和今天的中重症與死亡回歸。並附帶同時期7日內新增確診人數與已判讀件數趨勢比較。

這兩天不知為何眼睛酸痛,感覺又是鼻子裡面的哪裡在發炎,早上吃了消炎藥去睡回籠覺,現在好多了。持病。

晚了一天的各縣市7日內每 10 萬人新增確診變化趨勢。因為前十名…正確地說是除了金門縣之外大家都半斤八兩,所以覺得影片還是湊滿一個月份的變化再做好了。北北基桃降至排行倒數,尤其台北市覺得降得很有秩序,感覺有點強,但也可能只是代表台北市或許是黑數最多的縣市 (;´∀`)

全國平均 1456.03,與上週相比趨緩,但本週的沖繩縣是 589.51 人。所以該怎麼說,趨緩但還沒過去,同志仍須努力?然而參照死亡回歸和中重症數推移,台灣每日公布的確診人數實在令人懷疑…隨著數字下降,反而感覺疫情的輪廓卻越來越模糊了哪…

說來確診人數增加趨勢排行也有變化,所以也貼出來一下。桃園和台中累計竟然已經超過台北市,如果繼續照著上週趨勢發展,高雄市的確診總人數也會在本週就會超過台北。

中重症與死亡回歸等。連續被大大問到「拐點(高峰)在哪?」覺得挺難回答的。感覺台灣政府就是定調 5/20 是高峰,過了數字就會/就要降下來——但好像沒有辦法用個圖表來佐證這個假說。指揮官也曾經說過 6/10 疫情要反轉,但要說轉在哪…嗯,中重症人數的最高峰的確是 6/9,而公布死亡人數最多的三天就是 6/9~6/11(連續3天破兩百)

而今天心血來潮把7日內「確診人數」和「已判讀件數」排在一起啊,想看看究竟是篩多少件裡有多少人確診。發現這…該怎麼說呢,兩條線從 5/16 那週起就非常地要好,進了6月之後也順利(?)呈現反轉趨勢。

也就是檢測陽性率一直差不多(70%~80% 之間),然後越篩越少,於是確診也越來越少…難怪有電視節目現在直接報死亡人數了。上次還看到『新聞大白話』把確診人數直接用標題貼起來(表示不重要)的。

那從中重症來看呢?要說「趨緩」也說不太上來,只是沒有升上去,但也沒有緩下來的感覺。若用死亡回歸人數來看就不得了了,非常地穩定,穩定地持續每天都有 100 人以上往生整整 30 天…

「拐點」究竟在哪啊?唉。

相關報導資料

後來疫情算不算得上反轉不知,但總之南北疫情的確是反轉了

覺得我的短期記憶力好強(如果記得的話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