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死亡回歸四拼。棒棒越來越長了。

目前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是 5/13,一天去世 36 人。去年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 5/31 則是 40 人,感覺這記錄再幾天就會被突破也說不定。

2022 年 1 月起至今計 326 人死亡,死後到公布平均 4 天。2022 年 4 月起計 323 人死亡,發病到死亡平均 5 天,確診到死亡平均 3 天,其中 35 人死後確診, 65 人確診當天死亡—— 35+65 是 100,感覺才沒過幾天,猝死或近似猝死的案例居然已經滿百了。

從死者清單(5 天 167 人)來看,檢測到確診是沒有什麼延誤,但比起去年發表的資料,很多人沒有發病日期,不知是代表送來就已經病危,還是一個昏倒、一個跌倒就離開,所以沒有辦法確定何時發病…

另外這清單…看起來好像是一家…或好幾家長照中心還是老人安養中心整個淪陷的感覺?

對了,指揮中心一直在強調沒打疫苗、疫苗打幾劑什麼的,老實說我認為死者清單上面這些沒打疫苗的長輩要是去打疫苗,也有很大可能只是列在疫苗不良反應死亡個案清單上而已。

要真的佐證不打疫苗有或沒有不良影響,真正應該公布的是「染疫者年齡別的接種比例」——好,我倒不會說「笑你不敢」,但現在開始做可能有點累——只是有沒有疫苗、有沒有染疫的資料都在政府手上,沒有理由做不出來,只能說是刻意不想去掀開吧。

另外由於爆出5月至 16 日為止公布全台確診死亡個案數為 232 ,但雙北火化確診遺體數就已經超過 347 人,質疑指揮中心蓋牌一案。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出來說明是「認定基準不同」,說是因為殯葬處火化數字中①不一定只有台北市民。②不論死因為何,包括車禍、自殺等,只要死亡證明書上寫與新冠肺炎有關或快篩陽、PCR陽的亡者,都會算到確診亡者當中

對照指揮官下午在記者會上面的回答:「台灣對新冠死亡認定是較寬鬆,縱使不是第一個死亡診斷原因,也會列入,時間也算得比較長,任何可以牽上關係的都會算,除非是很明確理由才會排除,這是一組、兩組、三組人在共同的判定,有一定的程序,這也不是任何人,像我說他不要死就不會死、要少報幾個人就少報幾個,這是一串的程序,所以這不會有蓋牌的問題。」看起來是沒有什麼矛盾——也就是說,像是有車禍、自殺這種明確理由的會被排除,所以數字會比殯葬處的少

可是寶傑,去年指揮中心把自殺溺水遇火災嗆死的都列入耶。

這是說不知在何時又默默修改了認定標準囉?

嗯嗯…我覺得不是不能改,畢竟當時這樣算也滿有爭議(認定範圍實在太寬了),但好歹說一下什麼時候改、為什麼要改的吧,總不會是心血來潮吧喂喂。

相關報導資料

比較清楚的殯葬處說法

「不是我說不要死就不死」真是 POWER WORD

「不是我說不要死就不死」影像版。嗆爆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