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死亡回歸…數據表。因為覺得想寫的可能看數字比較快,所以和四拼圖一起放。

其實應該也不需要太多說明。將截至 6/8 發布的死亡個案整理回歸到各自的死亡日,可以很明顯看到 5/15 起急增,短短五天後就每天死者破百,現在死亡人數最多的日子是 5/30,達到 146 人。而現在回溯時間仍然會溯及5月,所以還有機會再升高。

兩個紅色小圈可以看到發布和實際死亡人數的差距,最近一週是不準的,在前兩週還可以參考一下…連續兩週都大約差了 500 人,也就是說今天你看到發布人數是約 2523(今年起累計),可以合理推斷實際死亡大概已經接近甚至破了 3000。

致死率萬分之十(0.1%)看來是百分百不保了。

而反映出數據的四拼圖則是這樣。棒棒越來越長,希望座標Y軸能不要大於 200。

對了,從昨天起沒有檢測日數據了!很困擾!是因為有快篩的關係嗎?

說來 6/1 由蘇一峰醫師開第一槍質疑確診者死亡後 24 小時內火化制度之後,因為指揮官一打就太極而引起民怨,但太極打一打卻打到黨的金主(殯葬業者),所以又只好龜龜地模稜兩可,承認責任所在但堅決不認錯。

然而這火化之亂至今已經延燒超過一週,什麼角度的贊同言論大概都有人發表了,就略。倒是想聽聽反對意見,時空環境不同,在目前到處確診者、遍地Omicorn的情況下,為什麼要強制短時間火化?

以我淺薄的見解,或許冰櫃會不夠用吧…台灣一年約 18 萬人死亡,平均每月約1萬5000人往生——如果因為新冠死亡增加 2500 人的個案分佈在一年,當然沒什麼問題,如果集中在一個月裡,突然多了六分之一(甚至可能是五分之一)的遺體,既有的硬體負荷得過來嗎?

不過,我也是認為覺得不用趕著火化的,至少給個一週讓人「辦後事」。有人因為殯葬業者與家屬沒溝通好,去世3個小時之後就被燒掉,等家屬趕到時只看到一個銅罐,說你爸在裡面——根本已經是恐怖故事等級。

制度雖然很難讓大家都滿意,但也不應該是設計來造成憾事的,尤其在每天都因為新冠確診往生上百人的此時,不快點有個合乎情理法的指引是造孽,拜託指揮中心不要再龜了。

相關報導資料

骨灰裝銅罐故事出處。家屬告殯葬業者,結果在5月就因為「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醫療機構因應COVID-19感染管制措施指引』屍體處理一節」被判敗訴

報導蘇一峰醫師開第一槍是TVBS,越來越擔心他們會不會改天被關台

文字遊戲王:神轉移之太極篇

文字遊戲王:公文神威覆蓋篇

文字遊戲王2:金主發怒轉彎篇

簡單地說,就是這兩年來從沒有個明確指引而已…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