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中重症與死亡回歸比較。改版。多加了一條綠色折線顯示「7日內新增中重症人數(日平均)」,就發現——居然是上升趨勢,和現在每天發布的確診人數趨勢相反。但因為指揮中心官方都已經承認確診人數不準(有黑數),所以相反也是很合理的。

然而想起 5/20~5/27 白沙屯媽祖遶境的盛況,先下降一點後又從 6/5 開始往上攀升的新增中重症人數平均應該更合理。

至於確診人數趨勢往下應該是跟篩檢量持續下降一事有關,昨天已經提過,今天就不贅述了。覆蓋一張仍未解決之今天的塞車狀況結束這個回合(天之聲:慢著,還沒結束!)

那麼,如果從每日新增中重症人數來逆算回去,會得到比較接近實際的確診人數嗎?於是就試算了一下。

從 4/9 起算,用「7日內新增中重症人數(日平均)」除以「7日內新增確診人數(日平均)」得到 70 天分的「7日內新增中重症人數占確診人數比」,再把求其平均,得到 0.32%。將目前自 4/4 起的中重症累積人數 11,938 人除以 0.32%,得到 3,688,149 人。加上 4/4 以前的確診人數 24,588 人,得到 3,712,737 人。也就是約 370 萬。

而我們實際公布的確診人數(本土+境外)截至今日是 3,190,787 人=約 320 萬人,所以有 370萬-320萬=50 萬人左右的黑數?好像還在滿合理的範圍裡耶 (ノω・) 耶嘿

相關報導資料

回味一下白沙屯媽祖進香盛況,空拍實在太壯觀了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