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做爽表格、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謎之校正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做爽表格。暌違許久的更新版本。因為太在意檢測數的變化,所以新增了「7日內國內檢驗」、「7日內每日平均國內檢驗件數」、「7日內每日平均已判讀件數」的欄位和反映後兩者變化的圖表。並用網路時光機儘可能補完 5/16 以來的「國內檢驗總計」——檢證後發現這項數據從 5/17 到 5/24 都沒有更新,難怪酥餅大一開始將它略過。

反映在圖表上,藍線在5月的走勢就異樣非常曲折,我想可以省略,大概只能做為5月中旬以後到下旬期間,指揮中心內部完全大混亂的另一個證明。

至於原本「觀測檢測數變化」的用意,看起來「已判讀」在6月中旬到頂之後,自 6/20 起漸漸減少,而「國內檢驗」則是從進了7月以後開始呈現下降趨勢…由於「已判讀」是反映符合通報條件的檢測,在京元電或環南市場等進行所謂的「擴大篩檢」應該是不在其中而存在於「國內檢驗」裡?但也是下降的啊?(而且比起「已判讀」還是急降)

總之,數據都是下降趨勢,除非這些公開數據全是唬弄我們,不然數據所顯示出的實際狀況,顯然是和這兩週以來我們成天聽到的「擴大篩檢」或動輒「千人PCR」、「萬人PCR」帶來的直覺有差異。

死亡回歸。發現死亡個案確診研判日分日累計在 40 人以上的日期又多了幾個(5/24、5/26、5/27,加上原來的 6/2),用紅色標了出來。5月感染擴大後到昨天為止共八週,期間總計 724 名確診者死亡,而這 724 人之中有 424 人在 5/22~6/4 兩週內被研判確診,占整體 58%——嗚嗚,重症率究竟要去哪裡查啊?

縣市別。新北市的7日內每 10 萬人新增確診人數降到2以下了。然後昨天一天過去,在台南、台東、南投、彰化紛紛從有條件開放內用轉為禁止之後,花蓮在晚上也轉彎了(報導下收)——結果還是全國禁止內用,餐飲業還是得苦撐下去。真是(前略)累死三軍。只是沒有伴隨全國短時間內普篩,而且現在還減少檢測,就算再過兩週,大概只要解開限制,很快就會又到處發現確診吧。

說來(暌違兩週以上?)週四去小七買東西時,終於在櫃臺看到抗原快篩試劑,看來已經可以比較輕鬆購入了,或許下次出門就去買一個來試試看。雖說我覺得自己應該比較需要抗體檢測就是了…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