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每日篩檢量因為今天疾管署看板沒更新,所以是異常數字(異常低)。而9月以來確診者所在地除了雙北就是偶爾桃園,感覺縣市別好像也可以拿掉了…嗯…該怎麼辦咧…

疫苗報表。雖然 BNT 第2劑還沒有開打,但一直有很奇妙的第2劑數據增增減減(10/11 較前日少了 116),所以想還是寫式子反映上去。第2劑覆蓋率來到 19.06%,感覺只要再努力一天就能達到 20%,可是昨天第十輪最終日 10/12 風大雨大,不知是否達標?

高端第2劑在第十輪中施打狀況感覺非常停滯,相較於第九輪約三天 10 萬~15 萬人回來接種,第十輪則是大概每天 5000~1萬左右。9/10 以前接種高端疫苗,已經超過 28 天可以接種第2劑的約 70 萬人中,目前已完成接種的有約 55 萬人,至今尚有約五分之一的人(約 22%)仍未回來完成接種。

第1劑覆蓋率沒有打 BNT 就幾乎無法提升,上週7天只提升 1%,看來就是要全部賭在下半個月。

不過說起來,郭董曾說已經得到原廠承諾今年內的到貨數量大約是 800 萬至 900 萬劑,也就是大概 400萬~450 萬人份。目前已經接種了約 180 萬人,現在庫存約 320 萬劑如果在 10 月底到 11 月初全部當第1劑打下去,人數將會來到約 500 萬人,這樣一定會有人在今年內打不到第2劑吧?不知這方面打算怎麼分配,會預留學生的份 120 萬劑,或是按照仿單間隔時間 21 天確實打掉嗎?總之希望不要再搞出一群 BNT 難民就是了。

相關報導資料

BNT 年內 800萬~900萬劑出處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