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因為換外掛,整個上午都在修整我的網誌「相關文章」模組外觀設定,已經很久沒寫 CSS…(不得不強迫自己)喚起很多過去做網站的記憶。

縣市別。當我覺得差不多可以不用再天天貼的時候,就會出現複數縣市驗出本土感染的莫非定律。

每日篩檢量。明顯下降了…過去曾預測每日通報篩檢量會停在2萬上下、國內篩檢量會停在4萬上下,但國內篩檢量兩週內明顯往下縮減了約 5000…會繼續下探嗎?

昨天新增一位死亡案例,貼出來也只有一條細細長長的圖檔,所以就不貼出來了。是一位6月上旬,歷經一個多月治療,解隔離出院後又身故的案例…說來媒體似乎比較在追疫苗不良事件,關於罹患新冠肺炎後的後遺症,好像比較少資訊…

疫苗接種情況。前天和昨天合計打掉超過 55 萬劑,超過全國人口 2%。過去只到 50 萬的座標不夠用,只好上拉到 60 萬。7日內劑次人口比(每百人中接種劑數)也突破 10,代表昨天在全國路上隨便抓 10 人,可能就會有1個人在一週內去接種疫苗,真的打得很猛。

然後各位可以看看紅色棒棒的長度,這就是指揮官口中打氣比較差的 BNT…(唉)

缺口試算。BNT 以外三種疫苗的保有量已經明顯小於缺口,開始進入「缺」的狀態。而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明天有疫苗到貨,採高速檢驗封緘大概也是 11/3 前後才能拿出來打。而在 10/14 到貨的那批 BNT 之後,我們已經整整 12 天沒有疫苗到貨了。

附帶一提,之前疫苗到貨間隔最長日數是 13 天( 6/4 的日本捐贈之後到 6/18 自購的莫德納到貨)——這次會創新紀錄嗎?

不過被總是有莫非定律眷顧的我拿出來講,說不定明天就會到貨了也說不定 (ヽ´ω`)

立委高虹安終於去戳高端到貨量太過神秘這件事了,不愧是專剋衛福部的女戰神。而指揮官和疾管署署長居然一時答不出到貨多少,甚至後來還把累計到貨量 223 萬當庫存量——如果真的是庫存 223 萬,後來立委洪孟楷質詢時回答 230 萬劑未到貨,加上已經打掉的約 130 萬就超過原先訂購 500 萬劑了——總之覺得很糟糕。

同時指揮官終於承認最早和高端訂購的 500 萬劑應該「不會用完」,想到媒體這一兩週不斷重複的「BNT 打氣差」、「 BNT 預約狀況不如預期」,不禁只能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只是基於之前經驗,我覺得有數據再來看比較不會浪費心力,所以還是等到 11 月初,疾管署的當月檢驗封緘報告出來,更新報表之後再來檢視高端問題吧。

相關報導資料

除非美國入境規定有什麼奇蹟出現,高端的覆蓋率應該是很難超過 4% 吧…(現在是 3.21%)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