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死者清單和死亡回歸。才說如果沒有新發表的案例就停更,沒想到當天下午就有新增,嗚…所以今天還是附上。

疫苗報表。反映了 10/8 為止的到貨。莫德納和 BNT 一天來了合計約 200 萬,為了達成月底第1劑覆蓋率 70% 目標用的 BNT 已經足夠,為了達成月底第2劑覆蓋率 30% 目標用(並且要在 10/13 前後到貨)的需求也縮小至 60 萬左右。

截至 7/31 為止接種莫德納第1劑=截至 10/22 為止間隔超過 12 週的人數約 287 萬人,扣掉已經接種第2劑的約 137 萬人剩下約 150 萬人,和手上庫存約 141 萬相去不遠,所以剩下的絕大多數「莫德納孤兒」,應該在與第1劑間隔 12~15 週就能接種到第2劑了,媒體也會(因為自己都打到了,所以)脫離天天吶喊「缺疫苗!」「我們要疫苗!」的狀態吧。

不過除此之外,仍然尚有約 55 萬人會從 10 月下旬起陸續間隔開始超過 12 週,這就得看 10 月後半的莫德納能否及時到貨了。

缺口。第十輪開始透過預約平台施打 AZ 第2劑,眼前的缺口馬上就被補起來了。只是手上的 AZ 約 91 萬劑即便施打順利,也是 10/15 前後就會不及缺口,緊接著就會以約一週 100 萬人的速度擴大(因為7月後半就是用這個速度接種第1劑…)

然後昨天發現疾管署的疫苗日報上 BNT 項目在 10/6、10/7 接連兩天出現第2劑的數據,但是①和開始施打第1劑的 8/23 才隔了 14 天。② 10/6、10/7 明明都沒有當天接種數,卻有累計數量。③ 10/7 的累計數還小於 10/6,是打進身體之後人體蒸發嗎?

這是要怎麼解釋啊?有人偷偷混打嗎?還是拿去哪裡做實驗?

國慶連假開始了呢。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