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台灣新冠疫苗保有數變化記錄圖(途中更新)本來是希望每週二或三更新的,由於 9/30 得到的資訊使得高端的到貨量發生相當變化(關連資訊請見今日疫情日誌),所以途中更新一下。

高端由於 9/7 以後未公開到貨量與時程訊息,指揮中心給的數字又十分模糊,所以現在採用中文維基「臺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接種計劃-到貨/封緘時程表」條目的推估數字,用紅線框起、灰字表記。

詳細讀了條目,看來封緘時程數量不是只有高端被蓋牌,而是在 9/7 以後,食藥署便不再發布「所有 COVID-19 疫苗」的完成審查與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公告——原先封緘完成會像這樣公告發布(9/7 的莫德納、AZ、高端),可是 9/7 以後就沒有了(如下圖)像是 9/2 起到貨、打到翻過山的民間捐贈 BNT 疫苗 184 萬劑,就狠狠找不到公告。

昨晚因為高端疫苗第2劑在第九輪施打期程中,明明預約者超過 52 萬人,9/27 開打後的接種數卻少到無法理解一事翻來覆去,最後寫訊息騷擾朋友,被秒回「應該是棄打吧?美國公告 11 月要用是否接種完疫苗做入境限制,很多人覺得就不能出國啊」而總算恍然大悟。

第九輪施打預約期間是 9/20 上午~9/22 中午,而白宮宣布 11 月入境新規定是美國當地時間 9/20,變成新聞報導大概都是我們的 9/21,當天指揮官還聲東擊西地「澄清」這限制和台灣沒有關係,說「國人是可自由進入美國」卻似乎刻意漏了「目前」兩個字。

到了 9/22,高嘉瑜在質詢時讓指揮官又再度創造了金句「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一國」,而 AIT 也在同日答覆記者詢問證實 11 月新規定將適用所有國家——但這些訊息,可能來不及影響在 9/22 中午截止的第九輪預約高端第2劑的數字,所以仍有 52 萬人預約。

但…可能就影響了實際去打第2劑的數字?

算了,還是看最後收盤…喔不,第九輪結束(10/2)再說吧。只不過,這樣昨天宣布即日起開放第2劑的隨時預約隨時打,也就完全說得通了。

只是說真話,除了「看到明明主要打在年輕族群身上卻到處聽聞副作用」、「擔心只打高端會不會去不了美國甚至其他國」的影響,已經打了高端第1劑的人,眼看著郭董說到貨就到貨的 BNT 一批批降落,能毫不動心起念期待自己的第2劑能改成混打 BNT,也是信念堅定…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人還滿適合當朋友的,只要你們互相信賴的話,感覺應能友情堅若磐石,千秋萬世。

相關報導資料

預約時間過一半時被美國人突襲

不知是裝糊塗還是真的沒搞清楚白宮的意思

看你應該預約完了所以AIT就

再貼一次驍勇的新試劑高端戰士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