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每日篩檢量。其實昨天還沒中午,就發現疾管署首頁看板的通報檢驗數據倒退回 9/15,覺得好恐怖啊 (ヽ´ω`) 是智商還是記憶力大考驗嗎?不過在資料開放平台那裡的數據是新的,而剛剛早上7點半左右也更新成今天的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缺口試算。將時間軸往後移動了3週(21天),加上 BNT 的缺口試算折線——原本要用間隔6週來試算,但問了兩位打 BNT 的人,都被註記在約2個月後=間隔8週後施打第2劑,所以就改成間隔8週,於是缺口折線就會在 11/17 翹起來。

疫苗報表。打過莫德納的人裡終於有超過一半的人接種了第2劑,接種 AZ 者也有 40% 打到第2劑了,大家都等了超過 12 週,感覺辛苦。

截至 10/19 完成第1劑接種人數突破 1500 萬人,其中完成接種 BNT 者超過 300 萬人,已經大於目前庫存數約 280 萬。假設第 11 輪成功預約人數約 108 萬人全部都會來打,預計 10/20、10/21 這兩天還會再消耗約 20 萬左右。

而第 12 輪第一階段(施打期間 10/22~10/27 計6天)已經預約成功人數是 101 萬人,第二階段(施打期間 10/28~10/31 計4天)雖然尚未預約,單純抓第一階段 101 萬人乘以三分之二試算,當作 65 萬人,於是到月底前會再消耗 20 萬+101 萬+65萬=185萬劑(約能提升 8% 第1劑覆蓋率),為計算方便去掉個5萬當作是 180 萬。

如果本週末 BNT 沒有新的到貨,到 10 月結束時,手頭可立即運用的 BNT 將剩下約 280 萬-180 萬=100 萬劑。

依照之前施打狀況,如果確實開放預約,100 萬劑大概約5天就可以打完吧…嗯。先不談這個,總之第 12 輪祭典結束後,在 10 月底我們會有約 480 萬~500 萬人接種過 BNT 第1劑。

這樣的話,最早在 9/22 施打第1劑 BNT 的人將會在 11/17 間隔滿8週,10 月底施打的人也會在 12 月底間隔滿8週,也就是如果要確實滿足目前接種 BNT 者第2劑接種的需要,理想上年底前要有總計 900萬~1000 萬劑到貨——其中已到貨 590 萬劑。

可是,之前郭董不是說,今年內大概是到 800 萬~900 萬劑嗎?

你們確定 BNT 疫苗真的有多到可以混打嗎?

或是問正確一點,你們這樣打第1劑,確定 BNT 疫苗真的有多到可以混打嗎?不會是要叫打 BNT 的人第2劑打高端吧?(天之聲:高端的生產量能應該不夠供應…)

中央和台北市在第 12 輪又咪喵起來,但兩造各執其詞只覺得貴圈真亂,所以跳過。但就經驗法則,會覺得其中應該有著中央為了貫徹黨的意志…喔不,達成月底覆蓋率的目標,跟台北市的執行單位之間有什麼沒協調就硬幹造成的恩怨。

對了。早上聽到讀報讀到自由時報「我們距七成涵蓋率、1640 萬人接種目標,僅差 140 萬人」這樣的說法,覺得指揮中心每天在疫苗日報裡奸詐地用「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 64.29 %,劑次人口比 87.67 (劑/每百人)」這種寫法混淆第2劑覆蓋率不到 30% 的事實,日子久了還真讓人以為疫苗覆蓋率就是那麼高,實在很可怕。

嗚。我想知道 BNT 的報到率(棄打率)…哪裡有…

相關報導資料

郭董「週週到貨」「盡快達成本年度 800 萬劑至 900 萬劑的目標量」宣言,但他現在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了…所以?哈囉,指揮中心在嗎,本週的貨呢?

第 12 輪第一階段預約成功人數的數據來源

讀報應該是讀到自由時報的這篇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