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死者清單和死亡回歸。因為近日發表的死亡案例真的極少(9月發表共7例),明天起就只在出現變動時才貼。

昨天關心了一下莫德納是否能及時到貨,莫德納就要到貨了,雖然要到下午才知道數量,不過明天的日報就能看到了。

疫苗報表。把之前分開的確保和接種項目合併了,可能沒有變得比較容易瞭解,不過我自己看了方便就好(天之聲:慢著)上週到貨的 BNT 還沒接續上,比起上週6天提升了 5%,本週第1劑覆蓋率花了6天略少於 1%,來到 57.91%。

BNT 昨天今天連續到貨,又出現問混打的聲音。老實說,這樣整理數據下來,真心覺得指揮中心絕對不能開放混打——在不混打(同種疫苗打兩劑)這麼單純的前提下,分配管理調度疫苗都能亂成這樣,搞出百萬計的人無法在首次接種時被告知的「第2劑接種時間」內接種,再開放混打,只會被指揮中心搞得更亂吧?

監督政府,堅持把 1500 萬劑確實打進 750 萬人身體裡,好好提升 30% 的完全覆蓋率,才是在指揮中心這等能力之下,最能不辜負三大民間團體用心的做法。不然只是重蹈莫德納…嗯,其實我覺得會是 AZ 施打狀況的覆轍哪。打 AZ 的人應該也是心心念念,只是媒體人大多是打莫德納,使得 AZ 族相對起來聲量比較小而已吧。

前幾天也提過了,兩劑間隔拉長其實在科學上不傷身,但遲遲打不到第2劑這件事會傷心。說起來今天起要發五倍券了。這樣大家都能開心了嗎?

嗯。或許會吧?真悲傷 (ヽ´ω`) 可黏哪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