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參考影片用 GOURLAB 微波盒做蘿蔔糕,用微波爐就能做出蘿蔔糕真的是太狂了。把照片寄給母親大人看,又成功為楊桃美食網賣出一組。不過真的好用 ( ´▽` )ノ 推哦

兩餐份材料

  • 白蘿蔔 300g
  • 在來米粉 160g
  • 沙拉油 1大匙
  • 鹽 2/3 小匙
  • 熱水 350ml
  • 水 200ml

簡單做料理筆記

  1. 將白蘿蔔洗淨後削皮,刨成細絲,放進大烹調盒。
  2. 倒入 350ml 的熱水進①,再加入鹽、油稍微攪拌,蓋上盒蓋用 700W 加熱5分鐘。
  3. 等待時另外拿碗裝在來米粉,加入 200ml 的水調成粉漿,倒入加熱完成的②裡攪拌均勻。②如果夠熱,攪拌時很快就會變得像黏土一樣,千萬不要認輸,要儘量讓兩者混合均勻。混合完成後,稍微輕敲盒底,讓空氣排出。
  4. 蓋上盒蓋,用 500W 加熱 10〜12 分鐘(因微波爐廠牌可能用 15~20 分比較保險)
  5. 從微波爐取出烹調盒,打開盒蓋以竹籤插入蘿蔔糕,抽出的竹籤上無白色粉漿表示已經蒸熟。要是沾有粉漿,就以5分鐘為單位再加熱。
  6. 熱熱的蘿蔔糕很柔軟,硬要拿出來會崩解,要充分放涼之後才能取出(可能要兩三小時以上,我都等稍涼了就直接放冰箱冷藏一晚)

加熱或不加熱直接切片沾醬油,或是炒起來應該也很好吃,不過我還是只喜歡煎蘿蔔糕。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