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參考影片做了以水煮青花魚罐頭為主材料的義大利麵。

由於青花魚罐頭原先的汁液就滿夠味,所以幾乎不須調味。影片是巨匠的正統派員工餐煮法,我則是幾乎全部靠微波盒。馬鈴薯4分半(悶2分鐘)就變得好鬆軟,好強。

整體而言自我感覺很良好,但馬鈴薯實在太有飽足感,下次麵好像只要煮 70g 就夠了⋯將麵拌進去時有種煮成兩人份的感覺 (/ω\) 幸好一盤裝得下

一人份材料

  • 義大利麵(細扁麵) 100g
  • 水煮青花魚罐頭 80g(1罐)
  • 馬鈴薯 100g(調理時用 300g)
  • 番茄 100g
  • 香菇 40g、鴻禧菇 40g、杏鮑菇 55g
  • 花椰菜(冷凍)100g
  • 橄欖油大概兩小匙

一人份料理筆記

  1. 煮一鍋水(約 1500ml)
  2. 洗淨馬鈴薯,放入小烹調盒加蓋,700W 微波4分 30 秒,拿出後不開蓋,放著悶2分鐘。拿出後剝皮,取需要的份量切成小塊備用(剩下的可用保鮮膜包好放冷藏)
  3. 將香菇、杏鮑菇隨意切片,鴻喜菇取需要的份量切去根部放進烹調盒加蓋,700W 微波2分 30 秒後備用。
  4. 打開水煮青花魚罐頭,留一點湯汁備用,其餘倒進大不銹鋼碗,用湯杓之類壓散。
  5. 將番茄隨意切成小塊,加入④備用。
  6. 確認水滾之後,將冷凍花椰菜倒入,水滾後先撈起備用(可以和③放在一起)
  7. 趁水滾時加1大匙鹽(約 15g),放入義大利麵,攪拌一下使其不要黏鍋底,轉中火。
  8. 照著包裝上的時間煮麵,剩下4分鐘時,把②和③和⑥倒進鍋裡。
  9. 把裝有水煮青花魚和番茄的大不銹鋼碗當做鍋蓋般,放在麵鍋上面加溫
  10. 撈起煮好的麵和花椰菜等倒入⑨拌一拌,可視喜好加入④預留的湯汁(看喜歡多濕潤)
  11. 橄欖油大概兩小匙…喜歡的話也可以加多一點,繼續把不銹鋼碗放在麵鍋上邊加溫邊拌一拌之後,就可以裝盤了。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