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參考楊桃美食網的食譜影片,昨天用微波盒做紅蔥肉燥。沒有米酒就沒加了。

豬絞肉沒炒也沒特地挑肥肉多的,只靠油蔥酥含的豬油和醬油,應該算是相對少油的做法,不過也還是蠻油的 ( ´▽` ;) 冷藏後一片白白⋯

我自己的口味較淡…或該說是非常淡,所以豬肉 100g 對醬油1大匙就覺得很夠味了,但也看到寫 100g 對 1.5 甚至2大匙的食譜 ( ;´Д`) 2大匙不會太鹹嗎⋯總之看個人喜好了。

材料

  • 豬絞肉(粗) 500g
  • 油蔥酥 25g〜30g
  • 水 250ml
  • 醬油 5大匙
  • 糖 1大匙
  • 白胡椒粉 1小匙
  • 五香粉 1/4 小匙

簡單做料理筆記

  1. 將豬絞肉放進大烹調盒,蓋上盒蓋,用 700W 微波6分鐘。
  2. 將油蔥酥、水、糖、白胡椒粉、五香粉、醬油加入半熟的①裡攪拌均勻,再蓋上盒蓋用 700W 微波6分鐘。

就這樣。接下來只要舀出來澆在白飯上即可。也可以拿來拌麵。雖然我喜歡和滷蛋一起吃,手邊沒有準備,所以弄個水煮蛋代用。

小小備忘錄

  • 醬油和糖的份量可以自由增減,多試幾次做出屬於自己的好味道。調味重一點,或許會比較接近外食吃到的味道吧。
  • 五香粉可用八角粉代用。
  • 覺得調味上真正無法省略減量的應該是白胡椒粉。
  • 若能夠挑選新鮮而富油花的五花肉來做絞肉,想必是最好吃的…但想到熱量,感覺適可而止就好。不過要是為了怕胖而拿完全不油的瘦肉來做,可能不會太好吃就是了。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