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熱血!全力塾

熱血!全力塾-第3講

By 2008/12/297 7 月, 2022No Comments

 〈熱血!全力塾〉是二○○六年中突然出現在《挑戰者月刊》上的讀者交流園地「內」的專欄,全十八回。接受讀者以回函方式提問,然後由我個人的獨斷與偏見在誌上回答。目前預定會在是二○○九年初在本網誌上嘗試繼續刊載,目前接受諮詢中,關於投稿方式等的詳情,還請見文末。


待人的基本是互相尊重!

Q‧自從上了大學之後,傳教人士就經常困擾著我,尤其是我呆呆的直屬學妹還就這麼傻傻地被帶去參加聚會了……!不過,重點是,下次遇到傳教人士來搭訕,如果冷靜地告訴他:「我家是開道館的。」對方會不會就這麼離開呢?我很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大概十分鐘吧,總編大人,也請妳給我認真的開解,這麼說到底有沒有用啊?希望這個問題沒有冒犯到教徒……不過我真的對傳教者有點過敏……對不起……(台北縣新店市\X‧L)

A‧這個嘛……據我自己的經驗,傳教者如果不是邪教或是詐騙集團的話,冷靜地向其說明自己並沒有入信意願,應該都不會對你死纏不放的,說家裡是道館,或許還蠻有效的也說不定。雖然家裡的喪祭是依照著佛教儀式進行,但其實我也是不信教的。當我還是個死小鬼的時候,遇到有人傳教時我甚至會跟他說:「我信的是睡覺!」這種更加冒犯人的話。不過現在人老了,會比較圓滑地說:「喔,我現在還不打算信教,等到有需要的時候,一定會跟您聯絡的。」這樣子給對方留一點希望,給自己留一點餘地,通常也能換取更大的彼此空間。參考參考。


馬桶應該是跳不進去的!

Q‧(1)為什麼我用即時通叫好友幫我拿冰箱裡的油,他卻罵我白癡還刪我好友?(2)某日我在廁所睡覺,突然出現一個小男孩,要我跳進馬桶,我要照做嗎?(高雄市前金區\J‧L)

A‧(1)請人做事時的溝通方式很重要,或許是你拜託好友的方法讓他不太愉快,你應該找個時間帶個小禮物之類的跟好友談談,而不是在回函上問我……(2)趕快回床上睡覺!!


這就是人生!

Q‧為什麼明明知道有人討厭你,卻還是必須相處在同一個工作環境中?(南投縣集集鎮\M‧Y)

A‧有些宗教會將這樣的狀況解釋成神給予人的懲罰或試煉,但我認為這是經過選擇得到的結果。你可以辭職,去找一個有喜歡你的人在的工作環境,但你可能因為許多的原因沒有這麼做──也就是說,「留在那個工作環境」這件事,比起「在意討厭你的人」重要得多。那麼,你又為何要為了這樣不重要的事傷神?這世上會有喜歡你的人,自然也會有討厭你的人,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事,這就是人生。


再想適不適合之前先學會作!

Q‧我是一個外表不討好、神經大條、思考不能、動作粗魯、不善表達,學歷也只有高中而已的廢柴,我想知道我能夠或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呢?please give me a hand~(台中市北屯區\Z‧J)

A‧在談「能夠」或「適合」之前,總之先去超商、速食店、加油站打工吧!去按照著指令步驟做事,從失敗經驗和成就感之中,應該有助於你摸索自己的適性與優缺點,到那時再來談「能夠」與「適合」吧!加油!


質量守恆!

Q‧當零用錢變少,又有很多漫畫要買時,怎麼辦?(台北縣土城市\Y ‧H)

A‧不要吃飯!!

written by Elie Lin, 20070201
原發表於《挑戰者月刊》2007年2月號

 

心無旁騖全力投入,三千煩惱一刀兩斷!!
全力塾塾長林依俐2856℃的燃燒人生諮詢!!!

請把想諮詢的問題寄到信箱
並以「全力塾提問!」為標題,並在信件內寫明你的姓名(發表時我會轉成英文拼音縮寫,不會直接刊出。寫筆名亦可)、年齡居住地(城市與地區),以作為回答時的參考資料。

若是格式不符或資料不全,問題我是看都不會看的,請注意。在刊出問題時,可能會為了閱讀通順或排版美觀等原因,在不違背原意的範圍進行編修。另外,為了管理方便,不接受在留言欄的提問,也不保證所有來信皆會回答。畢竟明明答不出來還硬要隨便回答別人的人生問題,是很危險的。請充分理解並諒解以上注意事項之後再行提問。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