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熱血!全力塾

熱血!全力塾-第5講

By 2009/1/57 7 月, 2022No Comments

 〈熱血!全力塾〉是二○○六年中突然出現在《挑戰者月刊》上的讀者交流園地「內」的專欄,全十八回。接受讀者以回函方式提問,然後由我個人的獨斷與偏見在誌上回答。目前預定會在是二○○九年初在本網誌上嘗試繼續刊載,目前接受諮詢中,關於投稿方式等的詳情,還請見文末。

 寫這個第5講的時候,因為也正因為諸事不順而感壓力超大,在那樣的情況下強迫自己站在他人的立場去進行答覆,意外地最後卻對於平定當時自己的心情有了很大幫助,總之感謝當時的這些提問者與所有投稿者。


要備份!

Q‧最近,生活變得更刺激了。因為身上沒帶錢而隔天再去買我想要的東西,沒想到竟然以幾分鐘之差被買走了,只因一些小事才晚一點到店裡……而且買的人看起來根本不知道她買的是什麼(因特價就買)。當天晚上,當我睡著之後,裝水的桶子(礦泉水)自己打翻,真的!!我媽說她聽到碰的一聲,但是因為樓下沒人,所以並不再意。隔天,新買的手機、存了一堆資料的筆電,還有一堆課本全泡水了……救救我吧!(新竹縣芎林鄉\Y‧W)

A‧看起來的確很悽慘,或許你有需要去廟裡拜一下也說不定。前陣子我的電腦裡面的許多資料,也因為硬碟突然掛點就這樣一去不返。一開始當然是憤恨不平(把我收藏的○○○與╳╳╳的圖還給我!),但過一段時間,心情平靜下來之後,可以換個角度來看這件事──或許是冥冥之中的某種力量強制要你拋開過去,要你單純以自己的實力去面對困難,讓你在苦境中成長………………唉……算了,以後不管是電腦還是手機資料,總之就是要記得常常備份啦orz


努力決定你的成就!

Q‧我最近覺得自己買了太多霹靂的精品,實在有夠傷錢包。想我大學的時候開始,本來就有買動漫精品的習慣,當時已經覺得自己買了很多,花了很多錢了,但現在發現霹靂的精品更貴,買隻木偶就已經完全超出一個月買漫畫的上限,可是我還是好想買喔!也好想繼續買漫畫,請問我應該怎麼辦?(台北市大安區\C‧H)

A‧從你的個人資料看來,你已經是個社會人了。那麼你能選擇的道路只有一條,那就是努力工作賺更多的錢!你只要能夠賺更多的錢,你就既有錢買霹靂的東西,又有錢買漫畫。成為一個霹靂人跟成為一個漫畫人是不相違背的,端看你的努力決定你的成就!


如果不是幻覺!

Q‧我最近覺得自己好像看得見一些不太乾淨的東西,但又不太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看到,或許只是我的錯覺,但也可能不是,這讓我很煩惱,如果真的是看得到,我該怎麼辦才好呢?(台南市安平區\Y‧C)

A‧建議先去看醫生,看看是不是看到幻覺。要是結果並不是幻覺,就只好找相關的專家(專業道士或師公……)談談。要真的是看得到另一個世界的……學習與它們如何相處,或許也是很特別的人生體驗,加油!


快感來自逼近極限的痛苦!

Q‧長期畫畫卻感到低潮,而且自信心也完全喪失,該如何是好?(好痛苦)(高雄市三民區\J‧K)

A‧還是要繼續畫!再痛苦也要畫!畫到感覺高潮為止!!


重點不在那裡!

Q‧上了大學,周圍的人都開始談起戀愛;翻開挑戰者,看來全力塾裡也有很多人在為愛煩惱。我是不是也要談個戀愛比較好呢?可是我現在連談的對象都沒有,真的能談成戀愛嗎?(苗栗縣通宵鎮\S‧J)

A‧在煩惱這個之前……先想想你為什麼要上大學…………

written by Elie Lin, 20070501
原發表於《挑戰者月刊》2007年5月號

 

心無旁騖全力投入,三千煩惱一刀兩斷!!
全力塾塾長林依俐2856℃的燃燒人生諮詢!!!

請把想諮詢的問題寄到信箱
並以「全力塾提問!」為標題,並在信件內寫明你的姓名(發表時我會轉成英文拼音縮寫,不會直接刊出。寫筆名亦可)、年齡居住地(城市與地區),以作為回答時的參考資料。

若是格式不符或資料不全,問題我是看都不會看的,請注意。在刊出問題時,可能會為了閱讀通順或排版美觀等原因,在不違背原意的範圍進行編修。另外,為了管理方便,不接受在留言欄的提問,也不保證所有來信皆會回答。畢竟明明答不出來還硬要隨便回答別人的人生問題,是很危險的。請充分理解並諒解以上注意事項之後再行提問。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