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熱血!全力塾

熱血!全力塾-第6講

By 2009/1/87 7 月, 2022No Comments

 〈熱血!全力塾〉是二○○六年中突然出現在《挑戰者月刊》上的讀者交流園地「內」的專欄,全十八回。接受讀者以回函方式提問,然後由我個人的獨斷與偏見在誌上回答。目前預定會在是二○○九年初在本網誌上嘗試繼續刊載,目前接受諮詢中,關於投稿方式等的詳情,還請見文末。


人只有兩個面!

Q‧最近超級煩惱一件事的。那就是要怎麼樣才能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呢?我太在意別人的下場就是每次都把自己搞到事情很多……快煩死了!(我一天到晚都在妄想可以八面玲瓏啊我)沒有辦法不在意啊!(台北縣新店市\J‧C)

A‧人是沒有辦法八面玲瓏的,因為人只有正面跟背面兩個面。面對別人的想法,你可以選擇正面迎戰,積極地去影響或改變他們──這可能會花上你一些功夫,老實說也其實還蠻累的;而你也可以選擇背向他們,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但這其實蠻不符合人性的,需要一點修練。但不管選擇用哪一面面對,都要貫徹始終,不要搖擺不定,如此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但你也應該可以從其中找到一些什麼對你將來有用的東西。


提起更多的勇氣吧!

Q‧我真的好苦~!我喜歡上一個男孩,他大我三歲,一看到他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和他說出:「我喜歡你!」但我努力提起了勇氣,看到了他,話又吞回了肚子裡!我真的好氣!好氣這樣的自己!我該怎麼辦?(高雄縣六龜鄉\S‧D)

A‧有些事情只要跨出第一步,後面就自然會有所發展。或許你是在害怕被他拒絕,或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回應,不過換個方式想,也就不過是被拒絕或得不到回應而已,反正不會死,難過也是一種青春的滋味。你有抓到重點,說出口是必須提起勇氣的,看來你提起的還不夠多,醞釀更多的勇氣一口氣提起它們吧!


擺脫不了黑暗就成為最漆黑的闇!

Q‧我很喜歡寫小說,但寫一寫就會往悲劇或黑暗面去,於是很不受人歡迎……在這個流行輕小說的時代,我又不想刻意改變自己的風格去迎合別人……(台中市西屯區\Y‧Y)

A‧如果怎麼寫都會往黑暗面去,那就致力於成為支配黑暗小說界的帝王吧!你的作品如果不受歡迎,必定是因為它雖然灰暗,但其實不過只是灰茫茫的有點暗,不是真正的黑暗。要寫悲劇的話,就要寫到想看搞笑的人也不得不哭!要寫黑暗面的話,就要讓看過的人就算不喜歡晚上也睡不著覺!寫好的時候也寄一份給我看吧!


不會怎樣!

Q‧高中生若中午不睡,會不會怎樣?(屏東縣恆春鎮\Y‧Y)

A‧不會怎樣,只是晚上會比較想睡而已。


長高吧!

Q‧我其實沒什麼煩惱,只是覺得自己的體重有點重。身高一百七十四公分,體重一百多一點(大概是一百零八到一百一十公斤之間吧)。最近感覺自己實在太胖,想要運動減輕一點,但是運動起來實在好累,而且運動完之後又好餓,但是又不能吃東西,到底應該怎麼辦?有運動之外的減肥方法嗎?(雲林縣斗六市\S‧C)

A‧不想運動的話……那就長高吧!雖然我不知道標準體重一百一十公斤的話到底要長多高,但是只要長到超過兩百公分,看起來就會是壯了。加把勁長高點吧!加油!

written by Elie Lin, 200070701
原發表於《挑戰者月刊》2007年7月號

 

心無旁騖全力投入,三千煩惱一刀兩斷!!
全力塾塾長林依俐2856℃的燃燒人生諮詢!!!

請把想諮詢的問題寄到信箱
並以「全力塾提問!」為標題,並在信件內寫明你的姓名(發表時我會轉成英文拼音縮寫,不會直接刊出。寫筆名亦可)、年齡居住地(城市與地區),以作為回答時的參考資料。

若是格式不符或資料不全,問題我是看都不會看的,請注意。在刊出問題時,可能會為了閱讀通順或排版美觀等原因,在不違背原意的範圍進行編修。另外,為了管理方便,不接受在留言欄的提問,也不保證所有來信皆會回答。畢竟明明答不出來還硬要隨便回答別人的人生問題,是很危險的。請充分理解並諒解以上注意事項之後再行提問。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