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做爽表格、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謎之校正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做爽表格。檢測數安定地下降。

死者清單。連續兩週在星期一發表的死亡個案都只有一人,不禁開始猜想負責人週休在哪一天(誤)

昨天最大的新聞應該是郭董和台積電買到疫苗,以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面對「外傳簽約程序卡在政府」提問回答的「這個講法很卡通」和自白…喔不,好像是要為了行政院同仁的「努力」做的辯駁 (*゚∀゚) ckck

其實已經很多人吐嘈了,總之抄一下逐字。「如果要拖,昨天晚上送來是9點半,合理的時間給個兩三天好好審閱沒有問題吧。如果想擋,找個機會、借個題目,挑挑裡面的問題,說你這個文件不齊備、那個內容還有待補正,弄個一兩個禮拜沒有問題吧。」

既然發言人這麼說,我也怕忘記,就簡單條列一下好了。

6月1日永齡送件給政府

因為要拖,所以花了兩三天好好審閱?

6月3日政府回覆永齡採購疫苗缺「BNT 原廠授權書」(由於想擋,所以找個機會、借個題目,挑挑裡面的問題,說你這個文件不齊備?)

然後沒有問題地弄了一兩個禮拜

6月 18 日郭董臉書召喚蔡英文總統「你們到底是要不要我捐啊!」總算能去總統府開會。於是好像終於啟動了專案。

又搞了一兩個禮拜審閱?一直簽不下來。

昨天爆料專家吳子嘉在『關鍵時刻』又爆出7月8日連台積電都覺得被卡的故事(連結下收)把政府要求全部駁回後,就順利簽約了。

7月12日政院開記者會:官民合作大勝利!

好了,反正我們看郭董的臉書貼文,開頭寫到「從 5 月 23 日向有關當局提出 BNT 疫苗捐贈方案(中略)至今天剛好 7 周,這段時間我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結尾寫著「自我方提出捐贈案後的洽購期間,並未有大陸北京當局對此次疫苗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那麼,哪來的指導或干涉弄得阻礙重重?

只要中文讀解能力沒問題,應該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說來記者會背景那麼大,也沒寫出是郭台銘、台積電捐贈,更別談感謝。平平是捐疫苗,美國日本捐就是大大寫出「THANK YOU」,台灣企業與公益團體捐就好像理所當然,甚至有種「是政府給他們捐贈機會」的味道?

整件事如果沒有牽扯人命,或許就是一句「可笑」能帶過,但可惜並不是,所以真是可恨,實在面目可憎。

對了,由於我覺得一個「國家」編了上百億國家預算採購疫苗,卻搞到發動駐外機構乞求外國捐贈,是很可恥的事,所以美日捐什麼來我都不會謝。同理,讓國內企業與公益團體看不下去,逼得老百姓和出家人為人為民不得不動用私財去彌補政府的失能,也是一樣慘劇,所以我看待郭董和台積電的義舉,乃至之後慈濟計畫的善行也是如此——不要謝,只要記得。

但是在美日立陶宛(宣布)捐疫苗時,貼文感謝再感謝還說要之後去玩,甚至連頭像都換掉的各位,在 BNT 疫苗落地台灣順利交貨時,期望也能看到大家換頭像感謝郭董和台積電,買一點永齡的菜做公益。

相關報導資料

發言人的自白…喔不,真誠告白

「有沒有禮拜四這件事情,叫羅秉成自己回答。」(13:10起)

聯合報做了政府言行時間表。說來還曾經要過「原廠出貨證明」啥的

郭台銘報告0712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