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做爽表格、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謎之校正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今天眼睛還是不太舒服,所以可能寫短一點。

死者清單和死亡回歸。這波疫情的死者超過 700 人了。一直在討論的高致死率,除了低估確診人數以外,個人仍然認為「有症狀再來篩」的政策應該也是造成高重症率、高致死率的原因。不過若真是如此,就真的是政策殺人——所以我想即便如此,指揮中心是絕對不會承認的。

做爽表格。6月大致維持在每天 2 萬~3 萬 5000 件左右的檢驗數,在昨天突然急降到1萬件以下。「昨日新增送驗」9755 件、「昨日新增已排除」9387 件,就連「國內檢驗」的昨日新增也只有 1 萬 8940 件……

(´・ω・`) …說好的擴大篩檢呢?

( *゚∀゚ ) …啊哈!在平行宇宙嗎?

對照昨天只有三個縣市(台北、新北、桃園)有新增確診者,難道是台北在擴大篩檢,其他縣市就都沒在測了嗎?

不過因為昨天也是疫情擴大、開始公布縣市別新增確診者數以來,第一次這麼少縣市有確診者,所以在縣市別新增的表格加了一行「新增確診縣市數」看看。嗯,昨天的確是最少。

昨天休載,所以沒提到前天的「桃園市新增確診的詭異加零」,今天補寫一下。7/4 在 PTT 有人提到「有人覺得桃園穩定輸出個位數很怪嗎?」並微微有些討論,於是 7/5 就上電視了(相關連結下收)

因為我也算是滿早提過這件事吧,看到有人提,除了感覺德不孤(誤)之外,同時也有種「呵呵,不會為了破除魔咒…喔不,為了『闢謠』而 7/6 突然加零吧…」的預感。

結果 7/6 就加零了。

「不會吧…最近一排下來都是 +3,有人一講就 +0 這麼巧…那麼 7/7 會 +6 嗎?」

然後就 +11 了。┐(´д`)┌ヤレヤレ

我不想在這時說「數字都是可以操作的」,所以用寫的。就寫到這裡吧。

相關報導資料

如果穿越時空的話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也已經 40 人以上了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要穿越回 6/20

延燒至 7/7 仍有解隔離前篩出確診

7/5 上電視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