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疫苗報表。在第 13 輪接種結束前,第2劑覆蓋率破了 40%,算是很順利吧。今天開始的第 14 輪接種最終預約結果則是有 211 萬,也就是說如果報到率8成,在接下來的兩週內,兩劑覆蓋率加起來會再推進約 7%~8%…嗯,說不定還會突然又加開預約之類吧。

昨天 BNT 和莫德納都來了近百萬劑,BNT 下次到貨就會破 1000 萬劑了嗎?而政府自購莫德納的累計到貨量也一口氣來到約 493 萬劑,要是7月下旬沒有追加採購今年 100 萬+明後年 3500 萬劑的話,就可以大內宣(?)一下到貨量已達 97% 了,真是太可惜了(棒讀)

指揮官昨天提到這兩種約 200 萬劑的疫苗可能會運用在混打,從覆蓋率圓餅可以看到,目前已接種疫苗者所接種的品牌比例以占約4成的 AZ 最多,BNT 現在約3成,而莫德納已經占不到兩成…但如果明年以後有上千萬的莫德納會到貨,又要繼續中央集權管制不開放藥商自行進口使用的話,就表示除了原先接種莫德納的人以外,所有人遲早都是要混打的…嗎?

又…這麼說來,約 100 萬人的國高中生緩打 BNT 第2劑,難道也是為了先釋出 100 萬劑拿去給顯然到貨仍不足,但兩劑間隔實在已經太長的 AZ 接種者混打來救急嗎?(陰謀論)

不過說到混打,昨天最吃驚的莫過於看到指揮中心宣布「開放已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疫苗者,可依需求於出國前,用最短間隔完整接種兩劑 AZ 或 BNT 或莫德納」,心中真是千百個ㄍㄢ…喔不,千言萬語湧上心頭於是氾濫成災。媒體下標大多是「高端開放混打」,但這根本…

這是「重打」吧!(((;゚Д゚)))

而且還明文寫上「指揮中心提醒,目前尚無臨床研究或臨床試驗證實高端疫苗與其他廠牌 COVID-19 疫苗交替使用之安全性與有效性」耶…

這是「人體試驗」吧!((((;゚Д゚)))))))

新試劑扶英戰士」進化成「新四劑扶英戰士」哦!這樣做的科學根據是什麼?啊不對,就已經提醒沒有科學根據…(語無倫次)

總之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友人提到「這就是承認高端根本獲得不了(美國)認證」、「編列預算虛高採購就是貪污」,一路記錄疫情下來的我也頗有同感。真是荒唐,可笑至極卻又一點都不好笑。

相關報導資料

第 14 輪疫苗預約結果來源

可能會用於混打的消息來源。依照經驗就看個五分

感覺等於直接承認高端是世界唯一的體驗版疫苗

歌詞為獨自版本,懇求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