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疫苗報表。第2劑覆蓋率突破 55%,12/1 今天第 15 輪結束時大概會到 57% 前後。之後第 16 輪約 109 萬人預約,其中預約 BNT 成功的人約 96 萬,想必大多數都是第2劑,所以如果同樣是一天 1% 左右挺進的話,第2劑覆蓋率預期 12/5 前後=也就是本週末就會突破 60%吧。

然後迎接聖誕、新年和 Omicron…(天之聲:慢著)

疫苗保有數和缺口試算。變成負數的 AZ 庫存量如果沒補充,第 16 輪時我是不是又要改座標軸了啊…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年7月時簽約購買的 3500 萬劑莫德納疫苗裡,明年份的 2000 萬劑「明年初就會陸續交貨」…嗯,明年初…就下下個月啊…另外也提到「若成功研發對於 Omicron 有效的次世代疫苗,將要求廠商優先提供台灣此款疫苗」,嗯,那樣是最好,但這半年折騰下來,不禁發自內心地覺得這些話都要打個五折看…

只是說到第3劑,會一下就開放全民預約施打嗎?還是又要照著那個十類優先順序來廝ㄕ…喔不,呃,依序接種呢?

相關報導資料

第 16 輪預約結果備份

其實看不太懂「每種疫苗都有特定交貨量」是什麼意思,看記者會,發言人講的是「每一季都會有交貨的一個量」,不知這句哪裡來的

目前第3劑相關報導(官媒)

專家又來建議優先順序惹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