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除了缺口試算移動座標,疫苗相關圖表幾乎都跟昨天一樣,本來今天應該 PASS 停更就好,我只是想貼一下每日篩檢量突然凹下去的樣子。連續 16 天沒有新增本土感染,連舊案都沒有,11/19 指揮中心也發出「沒事週末就不開記者會惹」宣言,所以通報篩檢量從1萬多突然跳水1千多、國內檢驗總計數同昨日數字未更新,也是可以理解——嗎?

雖說明天應該會補登吧…

昨天發生超商店員盡責提醒戴口罩,最後卻演變成命案的悲劇。之前已經發生過挖眼或被毆的案例,這次終於出了人命——但圍繞著戴口罩與實聯制,我想各地各種各式場所其實應該發生了更多沒有演變成傷害事件的大小衝突或摩擦,而今天可能也持續在發生。

防疫沒有錯,但持續採取這些將檢查與糾舉責務分散店家乃至個人,使得全民互相監視、人人動輒得咎的措施,而且似乎自滿於其中,說真話即便防疫有成效,在統治上仍著實是不智之舉。

日前和友人提到「覺得疫情、防疫措施乃至疫苗接種政策嚴重激化了社會的不平等感和暴戾之氣,所以我最近都儘量不搭計程車」的事。原因倒不是擔心計程車司機會對我做什麼,而是我或許長得一副適合傾訴的模樣,從過去到現在,即便是十幾二十分鐘的短短路程裡,只要和計程車司機有對話,往往就會聽到一兩則「惡乘客對我做了什麼」的故事。

在密閉的空間裡,挾著「客訴」這把武器而把司機先生當作情緒宣洩出口的人感覺從沒少過,在目前這種氛圍下,想必應該更多吧…雖然只是到目的地前的短暫傾聽,但說真話還是挺影響心情的,而我最近自己也沒什麼心情承受被負面影響,所以我最近都儘量不搭計程車。唉。

相關報導資料

守規矩的人為了不被罰卻被殺的沒天理

算是超商店員遇難懶人包吧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