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缺口試算。說來早應該要移動時間軸了,趕快往後推移兩週。由於第 13 輪就要開始接種 BNT 第2劑,所以疊加長條部分也從今起加入反映 BNT 存量。

若不開放混打,AZ 疫苗明顯缺得嚴重,圖上的保有量是不計精準抽取的帳面值(儘可能反映精準抽取的推估存量可見此),所以再沒到貨的話近日內會變成負數。

不在圖表上但記錄一下數字。9月後半到 10 月前半的疫苗到貨量超過 1000 萬劑(9月後半約 400 萬劑/10 月前半約 600 萬劑),最大單日保有量約 700 萬劑。而10 月份施打劑數總計 899 萬 9261 劑,單日接種最多紀錄約 50 萬劑,大大推進了兩劑覆蓋率。

而 10 月後半到貨量約 360 萬劑(不計 11/1 美國捐贈的莫德納則為約 210 萬劑),所以 11 月前半大概就是從其中消耗,只是考量疫苗種類數量與實際需要有差距(莫德納做為第2劑多於需求,第2劑用的 AZ 不足), 11 月前半的接種應該不會重現第 11 輪、第 12 輪的盛況。另外就經驗法則,如果沒有上級提示覆蓋率的目標,應該就不會打得那麼猛了吧。

最後昨天才提到疑似接種後死亡案例近日應該會破千,昨天 11/1 就來到 1006 人,也應該算是跨過了一個什麼門檻吧。就記錄一下。

相關報導資料

計算精準抽取達成比例的疫苗推估保有量可參考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