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做爽表格、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謎之校正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昨天記者會上沒有發布解隔離數,今天早上起來發現「國內檢驗總計」沒有更新,打開蘋果日報網站發現他們(不知什麼原因)看似放棄追蹤全國疑似接種疫苗死亡個案數,去看疾管署疫苗日報表仍然截至週五…

絕望了!對於週末就休息的公家機關覺得絕望了!(天之聲:慢著)

縣市別。歷經 24 天的奮鬥,新北市的 7 日內每 10 萬人新增確診人數終於比台北市低了。不過其實上週雙北的數值一直很接近,理想就是維持這樣雙低慢慢壓到最低…好吧,我其實認為以現在的中央各項防疫規定,除了放手不篩=沒篩沒確診、有人死去全部當肺炎擺爛以外,是不可能「清零」的,尤其是政經人文匯聚、對內對外皆為樞紐的雙北。雙北市民再自律,雙北團隊再努力也沒用。

回頭翻上週貼的長條圖動畫貼文,看到上週的自己寫著「感覺第三級警戒暫時還很難解除」,結果真的延到7月 12 日…看著雙北如此努力壓下疫情似乎有望,然後 Delta 變種就來了。一查發現原來又是5月中旬放寬邊境管制,想吐血卻已經感覺只剩下胃酸。

昨天因為侯漢廷先生的貼文,去仔細看了一下 6/25 公布的提升檢疫措施規定(相關圖卡下收)。侯漢廷先生的資訊似乎有點錯誤,從「重點高風險國家」(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孟加拉)7國入境的確需要在「入住前」、「解隔離前」檢測2次,並強制入住集中檢疫所 14 天,不過 #都不需支付檢疫所與住宿費用。而從這7國之外的國家入境時,則要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14 天,「解隔離前」檢測1次…

( ´_ゝ`)…嗯?

為何從高風險國家回來的人用公費,其他國家回來的人要自費?

不都是「強制禁止住家裡」嗎?應該是要自費就全自費,要公費就全公費才是吧。這不是變相鼓勵人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變相懲罰來自其他國家的人,尤其是在台灣根本有家可以住的國人?6/26 還貼文親切提供費用參考(每人每日 2000 元=最少 2 萬 8000 元)和預約辦法,訂這規則的人是腦袋壞ㄑ…喔不,是有親戚住在這7國要回來過暑假嗎?怎麼如此充滿憐憫。

然後針對從高風險國家回來的人,為什麼是在「入住前」而不在機場入境時檢測啊?因為國際班機目前大多降落在桃園嗎?

NYAAAAA!!!!! (ノ`Д´)ノ彡┻━┻

前天看到高雄岡山餐廳老闆下跪求疫苗,昨天看到(可能是因為回程班機被取消後)一直卡在金門機場五天的男子想回台灣崩潰下跪求機位,接連兩個影片覺得心酸,不知會不會越來越多人下跪…

嗯。

雖然有點不恰當,但看著金門機場受困男子下跪影片,感覺他跪下前的開場白:「縣長、總統、陳時中,我在金門已經關了五天了,我給你跪下來啦!(跪)」還滿…萬用的?

既然大家不能上街,乾脆發動「錄影片跪求總統和指揮官」活動,拿這個格式「總統、院長、陳時中,我給你跪下來啦!」當開場白,弄個標籤#下跪拜託總統院長陳時中之類的…嗯?我本人是無所求啦。希望人類早點毀滅(厭世)也不是求他們三個人能幹嘛的,而且現在全球已經這麼末世應該要滿足(咦?)總之只能看看羅智強先生有沒有興趣號召政界藝人(?)去推動。嗯。一分半以內的影片如果讓我覺得心痛心酸心稀微,或是有愛有趣有意義的話,我可以用低階技術(手機APP)免費幫忙加日文字幕。CIAO!

相關報導資料

鼓勵大家多從重點高風險國家轉機(誤

只有家不用回來,要有錢(誤

搜尋時找到6/27更新版就順便備份一下(主要改第三點針對機組員限制的敘述)

民視膽敢造反

UDN、TVBS都把跪下前的「縣長、總統、陳時中」剪掉,點新聞、東森、壹電視留下(後兩者還上字幕)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