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疫苗接種情況。持續前日 9/30 盛況,接種數差一點點就要碰到 40 萬劑(39 萬 6309 劑),但也是史上第二高。其中第1劑接種約 18 萬劑(約 17 萬為 BNT)、第2劑接種約 21 萬劑(約 15 萬為高端)。

指揮中心的策略應該是在本月使用因為有郭董在顧,所以供貨相對其他疫苗穩定(講起來有夠悲哀…)的 BNT 猛打第1劑,去達到第1劑覆蓋率 70% 的目標,但第2劑若想靠高端,即便高端至 10/1 已經讓約一半接種第1劑的人完整施打(72 萬人中 36 萬人),不計因為副作用等無法接種第2劑者,在本月內讓剩下一半的人全部接種完畢,總共也只能提升 1.5%+1.5%=3% 覆蓋率,從現在的 12.13% 再加1.5%,拉到 13.63%,也仍遠不及 10 月底以前的第2劑覆蓋率目標 30%。

這樣剩下的約 16.5% 就只能靠 AZ 或莫德納來補足,扣掉庫存量隨便心算一下,應該還要 150~200 萬劑吧…跟日本跪求一下說不定拿得到足量 AZ?只是這樣的話,接種莫德納又沒在本月打到第2劑的人,心中的被迫害感應該會更嚴重就是了…明天沒有疫苗日報和不良通報更新,再來修正一下試算示意圖。

講到莫德納接種者的被迫害感,昨天報了一整天的「高鐵員工闖關打莫德納」應該是個指標…除了間隔時間與仿單建議的 28 天已經差距過大,台灣接種莫德納的人大概都是在7月前半打到,過完9月幾乎都間隔超過了 56 天(8週)覺得不安之外,就我的觀察與推測,由於莫德納主要打在第七類,從超市店員到計程車司機分布各行各業…當時可能對於平息眼前民怨和撫慰恐慌很有效,但也等於告訴他們「你的職業是高風險」。之後9月的幼兒園群聚就像是召告「只打1劑遇上 Delta 照樣被突破」,導致現在的集體焦慮,沒打到第2劑之前就是恐慌不安——加上媒體人也是第七類,明明 AZ 的缺口在 10 月將會更大洞,媒體的關注焦點卻總是在莫德納,左一句民眾苦等、右一句大家期盼。

不過,就是缺疫苗的啦! (´∀`) 一句講完

再拖下去,打了第2劑之後,由於對間隔太長到底有沒有保護力總是存疑,沒有第3劑應該也是恐慌,無論希望之春有多麼風和日麗,人們心中大概仍舊水深火熱。大概吧。

相關報導資料

誠心想知道有幾例目前確診案例是靠實聯制找到人和地點的⋯

第七類人員「我是國家關鍵基礎設施及高風險接種人員等專案疫苗接種對象,請問該向誰申請施打疫苗??」

「希望之春」請參照

不知還有哪個國家會因為打疫苗受罰的

嚴密地說是預約系統漏洞卻可能要被醫療法和刑法罰

感覺媒體播報時對高鐵員工都略帶貶抑,或許是自己還沒打到很氣吧

「惡劣!」

「扯!」

「可惡!」

「難堪!」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