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疫苗報表。第2劑接種人數超過 1000 萬,第2劑覆蓋率也來到 42.68 %。而 AZ 接種完成率超過 70%,莫德納超過 87%…莫德納再打 10 萬劑就能過 90% ,感覺應該可以在第 14 輪完成吧。

AZ 帳面上負數實在很討厭 (´-﹏-`;) 計入 COVAX 的份,還有約 650 萬劑 AZ 未到貨耶…大家還記得 COVAX 嗎?半年來只到貨了約 100 萬劑,到底是沒有付錢給人家還是怎樣啊?

因為在其他貼文的留言提了有關新四劑問題的一點感想,也寫進來備份一下。雖然我會「新試劑扶英戰士」啊「新四劑高端戰士」喵的揶揄高端疫苗和其接種者,但我其實並不認為高端疫苗沒有效用,也不覺得它沒有保護力。

只是「由於沒有經過充分實驗,以致沒有證據或數據足以說明施打後的不適或不良反應究竟有哪些可能跟疫苗有關」(這點其他的疫苗也是,但相比之下高端疫苗的科學證據或數據極端少)、「沒有任何數據能讓我知道它有多少保護力」這兩點,加上指揮中心的疫苗政策顯然異常偏袒高端,甚至到不顧現實情況(也要貶低 BNT)、(沒有經過充分實驗就開放打四劑)無視國民健康,為了高端可以跳過程序、放棄專業把關的程度太過露骨,所以總是想酸兩句。

可是酸歸酸,有很多證據顯示高端疫苗確實能讓人體產生一定數量的對新冠病毒用抗體,所以我對這點並不存疑,它應該是「對個人」有效用的疫苗,只是副作用產生機率不明、接種後的群體是否能有效抑制病毒的蔓延也不知,另外量產能力可能有些問題而已。

於是在這前提下,指揮中心居然公告打過一到兩劑高端疫苗的人若有出國需要「混打/加打」,只要間隔超過 28 天現在馬上可以打,就已經覺得很誇張,昨天看到被問到會不會因為抗體過高造成其他副作用,指揮中心發言人回答竟是「不得而知」,真心感到非常可怕——要是高端真的無效到宛如生理食鹽水,現在馬上補打國際疫苗應該也 OK,問題反而是高端並不是完全無效——為了掩飾自己的失職、模糊國產疫苗政策的失敗,我們的官員居然不惜讓國民做人體試驗,真是太可怕了。

但話說回來,雖然疫苗是打進體內拿不出來,不過我認為高端戰士也不太需要過度慌張。就現在看得到的資訊,人類若(為了做疫苗生意)選擇不徹底消滅病毒,(美國研究)終究是又會來說要補打第三劑的…無論是打高端、AZ、莫德納、BNT 還是什麼疫苗,看起來在間隔半年或一年後,再打別的疫苗應該是還好,就是這「半年或一年」比較不方便而已。大概吧。

相關報導資料

難道不是自始把抗中加諸於抗疫上,才會身處專業要職卻講出這種外行假消息嗎?

感覺是要滿足某些太愛國的高貴孩子急著要出國的需求而不惜踐踏專業

(ヽ´ω`) 開始擔心官方疫苗日報又要換格式…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