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往後平移缺口試算座標兩週。

疫苗報表。接種完成率來到 70%,達到接種過疫苗的人之中 10 個就有7人打完第2劑的狀態。第 15 輪主力的 BNT 也持續急升中。高端的接種完成率終於觸碰到 85%,但感覺近日就會被 AZ 超過。

第1劑覆蓋率在進入 11 月以後,大致持續以平均一週提升 1% 的速度提升,原本或許就是這樣緩緩地在 12 月中旬到達 80%,但因為新的變種病毒 Omicron 出現,可能會有變數,也可能沒有。

日本又用國籍鎖國了,不看疫苗有沒打好,更別說 PCR 怎樣,連持有有效簽證的都擋實在太凶狠,感覺是奧運結束之後不再有顧忌,充分發揮排外民族性。不過這次看似即便是日本人,也得配合從指定國家入境要住在集中檢疫所、降低入國人數總量管制的上限等等,雖然比起中國可能完全不夠龜毛,但無論如何總是比之前警覺性高多了…大概是想防衛好不容易得到的疫情收束吧?還是打算以提高歸國門檻,來委婉拒絕來自歐美的聖誕和過年返鄉人呢?

但你們好像又在想要鼓勵國旅而蠢蠢欲動啊——雖說現在因為 Omicron 而被往後推延就是了。

話說回來,國內的跨年和過年又會如何呢?已經不知道在警戒什麼的2級警戒又延長到 12/13,真的兩週之後又兩週,週週相連到天邊…如果美國真的疫情爆發,警戒不管幾級大概就到過完年也不會解除了吧…(;´∀`) 喵嗚

相關報導資料

對於緊急日本國籍鎖國的簡單扼要新聞報導

外務省官方公告。今天日文資料比較多

外務省官方公告2。集中檢疫的時間因國而異,從3天到 10 天都有,從台灣經驗看來不禁覺得有點半吊子

11 月初才開放的留學生入境又閃電中止。全日本的語言學校都哭了

日本大概兩週前才開始講要不要再來 GOTO 一下,不知會不會整個夢幻泡影

台灣第2級警戒延長概要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