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日午餐。想人都來在中野附近晃蕩,就去吃一下日前估狗大神開示,拿到 2015 年度米其林餐盤的拉麵店「中華そば青葉」。

青葉現在已經有多家分店,但是在中野的本店仍然非常像間開在室內的麵攤。菜單只有「中華麵」、「沾麵」、「特製中華麵」、「特製沾麵」四種可選非常男子漢,反正就先點代表性的中華麵來看看。

其實我不是很懂拉麵,但總之湯非常好喝,近年我通常不會把湯喝光,今天卻不知不覺就全喝光了,對我而言算是繼風雲児之後的貴重湯頭。

上網查了一下,是將熬煮小魚乾、青花魚、鰹魚所得的和風魚湯,加上豬骨、雞骨燉煮出的動物系白湯按照一定比例調合的特調湯頭,希望能提供「萬人皆宜」的味道,於是整體非常平凡,但卻非常平衡,所以非凡吧。

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擺盤看起來不太好吃(汗)還有如果你想要來點刺激的強烈特色,裡面全都沒有。

不過話說回來,畢竟是米其林餐盤,就是一碗 750 日圓讓你有種吃到 900 日圓滿足,加上一點點安心的古早味(?),是胃受傷時尋求療癒的好對象。若想吃出 1500 日圓的爽感,可能還是得去別家吧。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攝影時間:2018 年 7 月 4 日
餐點內容:中華そば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