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慢慢把過去寫在 note 和 Facebook 的貼文移轉過來,這幾天移了幾篇食記,希望確立格式和雙語呈現方式。雖然只有四家店,不過總算是湊齊了「中野雞白湯四天王」,所以做個彙整,順便試試網誌的嵌入機能如何展現。

前兩、三年在中野區吃了不少拉麵,也會在 Facebook 被問到推薦哪家店。其實我覺得每家店都有其特色,無法直接排個一二三四。可是話說回來,我也不是有著能夠把湯頭到麵條都分門別類打出分數的神之舌,所以只能著眼於「用途」,請大家視自己需要挑選。資料都是 2018 年7月的,四間店全部位於中野車站北口。

不過也才四家,就算不挑選,卯起來兩個小時應該能吃完吧?(๑´∀`๑) 肚子會爆炸就是了

雞白湯的奢華 : 麺匠ようすけ

如果想吃一碗「很雞白湯拉麵的雞白湯拉麵」,就來「麺匠ようすけ」(麵匠 YOUSUKE)吧。濃稠到看似奶油義大利麵似的白濃雞湯,喝來卻是只有香醇而絲毫不黏膩,有著一種王者的氣息。

細嫩的低溫調理雞叉燒宛如貴婦人,讓大家自己添加做為湯頭變化的檸檬汁,不僅能在已經吃了半碗麵的時候促進食慾,也能從原本濃醇的旨味中引導出前半碗沒有的另一種風味。好吃到會讓人覺得和身邊人說話的時間都可惜,建議還是一個人偷偷來享受此等奢華美味。

醉人的魅惑三重奏 : NOODLE DINING 鵺

頂下原本的酒吧作為拉麵店時,老闆儘可能保存了酒吧裝潢,所以成了一間可以吃拉麵配威士忌的特別小店。店名和店內都很有獨特品味,跟朋友或伴侶兩人一起去,應該能在店裡找到很多話題聊。當然拉麵也是很好吃的,爽口卻有味的湯頭、因炙燒而香味四溢的豬肉叉燒,加上帶勁的麵條形成的美好三重奏,想必也會是美好的談資。

因為我不太喝酒,所以沒辦法從飲酒者的角度來推薦,總之請各位點顆調味煮蛋(味玉)吧,讓自己為那宛如藝術品的剖面好好感動一下。

一湯兩吃的熟悉味道 : 豚そば鶏つけそば専門店 上海麺館

離中野車站最近的店。最適合只想吃麵完全不想走路的人(笑)當然不只如此,畢竟是百年製麵所・大成食品的直營店,重點當然是講究的麵體。而吃完沾麵後,將湯割用的清湯倒入沾湯,瞬間又可以得到一碗中式雞湯帶來的暖心驚喜,也是重要的鑑賞重點。

店內空間是這篇文章介紹的四家之中最為寬敞的,所以如果你是和三五好友一起來到中野想吃碗好吃拉麵,上海麵館是很好的選擇,離車站也超近。而考慮到女性顧客的需要,提供髮圈、紙圍兜等小物的體貼服務也很讓人窩心。

追求一碗療癒與溫柔 : 藤丸

藤丸是一家以沾麵聞名的名店,可惜的是我居然到現在還沒吃到 ( ;´Д`) 然而藤丸那使人暖到心頭的溫醇爽口雞白湯,我想應該能夠讓每個因為時差或宿醉而想拒絕全世界的胃都得到關懷。帶勁的麵條和高雅的湯頭展現的絕佳平衡感,適合微涼的天和冷冷的夜。

可是加上店家自製的辣蝦粉,原本的優雅風貌又瞬時展露出無限熱情——但即便如此,那高雅的美味仍舊不動搖。當你需要慰藉之時,務必來此品嘗一碗幸福的味道。

如果你只能選一家來吃

若是你的時間實在有限,或是有什麼其他堅持而「只能在中野吃一碗最具代表性的雞白湯拉麵!」的話,我想我會推薦「麵匠 YOUSUKE」(喜歡濃厚湯頭)和「藤丸」(喜歡清爽湯頭)給你吧。與其說是這兩家難分軒輊,應該說是一種「國王 YOUSUKE」和「皇后藤丸」的感覺,所以無法分上下吧?供大家參考。

不過,若是單純嘴癢想吃,我應該會去吧(咦?)

就先這樣 ヾ(´ー`)ノ゛

點按圖標看店鋪情報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