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聽說有人看了我前天寫的突破性感染筆記後認為「通篇只有奇怪的比喻沒重點」,覺得很抱歉人老了只能有話直說,實在已經無法顧及理解力不足的咪喵。不過提到「根本沒有提示積極的做法」,回頭看了看文,嗯,我也這麼認為,所以就寫一下什麼是「執行達成群體免疫作戰」時「積極的做法」(笑)

首先,大前提是戰略方針要從「儘量保護民眾不染疫」切換成「讓民眾在不壓迫行政與醫療量能之下盡快染疫(以獲得 Omicron 的抗體)」,而其次是「讓不能染疫的老幼慢性病患者不要染到疫」。

其實我認為進入4月之後,方針顯然已經完全切換為後者了,只是不知指揮官是刻意不說清楚,還是因為他自己也霧裡看花說不清楚而已。

接著,指揮官預估需要…喔不,「可能會」有 15% 的人口,也就是約 345 萬人染疫,而這兩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見解則是 20% 的人口,約 460 萬人。都除以二取個中間,就算個 200 萬

於是從今天起劃定 200 萬個名額,直接拿之前疫苗預約平台 1922 接受預約,只開給之前疫苗優先 11 類以外、年滿 18 歲無慢性病史的人,並且跟打疫苗時一樣,依照預估行政與醫療量能決定梯次,比如一個梯次一週 20 萬人之類。

預約到名額的,便到指定醫療機構,簽個切結一人一杯病毒喝下去,順利染疫者,由政府支付2萬 5000 元營養費用,並且安排隔離與治療或想居家也可以,中重症者則(視為上戰場榮譽負傷)從優撫卹,加給2萬 5000 元到上限 10 萬元之類。若不幸死亡,再加碼 300 萬元,反正政府現在說死亡率這麼低,應該不會有多少人死掉的,要相信政府。

預算大概編個 500 億到 600 億吧,比五倍券便宜多了。耶嘿。

簡單的說,就是確實把目前的狀況作為一場「與病毒的戰爭」。如果我們已經選擇要以這種人肉…喔不,讓民眾以實際感染病毒的方式來達到群體免疫、以火滅火的方式,那不如重賞募集志願兵上場,這樣不但預算好做、量能可控,一週 20 萬人十週內就可以達到 KPI。加上現在已經在外流竄的病毒,相信三個月內就能讓 15%~20% 的國民獲得新鮮的 Omicron 抗體,達到群體免疫,不用禍及幼孺,可以有效縮短民眾擔心受怕的時間、為國奉獻者也能得到酬勞、想選舉的也來得及去選舉,皆大歡喜。

夠積極了吧。就怕你們不敢(笑)

老實說,如果明天總統、行政院長到指揮官一字排開,一人一杯病毒喝下去,讓我真真實實感到政府高層為自己決策負責的決心,我後天就去打疫苗。但我想他們不敢(苦笑)

最後,還是講點實用…可能也沒什麼用,但聊勝於無的。如果你期待的是在「與病毒共存」時仍然能夠不染疫的「積極做法」,也仍舊只有「勤洗手、戴口罩、與人保持距離」以外別無他法,而且在這種情況下,染疫的機率就是狠狠比一兩個月前大得多,沒有辦法。


附圖為試用魔王開發厚塗筆刷時的副產品軟筆刷塗鴉
但感覺不出哪裡有差的我orz
圍巾質感越畫越不對最後好像金屬材質orzzz
相關報導資料

指揮官表示 15% 是以台灣過去的防疫經驗來看之後推估的

上篇報導的四天後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