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做爽表格、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

昨天 9/30 除了正副總統都去打高端,指揮官也上廣播節目說他的妻小也打高端,並在下午記者會宣布繼 9/6 開放高端可以脫離預約平台時程隨時預約隨時打第1劑之後,即日起也可隨時預約第2劑施打,整個 HAPPY 高端 DAY。

疫苗接種情況。昨天單日施打量超過 35 萬劑(35 萬 140 劑),創疫苗接種以來的新記錄(之前是 7/26 的 33 萬 9001 劑)。

疫苗保有數。發生了非常大的問題。自從本週開始整理疫苗到貨使用狀況之後,對於高端自 9/7 以後沒有到貨訊息,卻在 9/20 以後大開預約;手上只有 20 餘萬劑,卻預定在 10/2 之前要給 52 萬人施打第2劑(9/29 為止已施打其中約4萬人)這件事一直覺得很怪異,而在昨天的記者會上,指揮官突然說「高端的剩餘量…『我們大概只能知道』高端我們現在封緘檢驗了 170 萬劑左右」、「手頭上我們還有將近 100 萬,我們有超過 100 萬」(皆原文)算是揭曉了一點謎底,難怪這麼給人預約時這慷慨澎湃——但這是什麼時候到的貨?

加上指揮官回覆記者時的第一句裡的「我們大概只能知道」又更謎了。還有什麼是指揮中心沒能知道的?

不過因為多了一些關鍵字,所以又去搜尋之前是否有相關線索,結果找到聯合報曾於上週 9/22 有相關報導,其中寫到「食藥署研檢組長王德原便表示,高端每批次大多為八萬劑,但有一些批次為五萬或五千劑;而食藥署自9月7日後便不再公布完成檢驗封緘的高端疫苗數量」、「陳宗彥今於記者會表示,高端的產能經評估過可供應一輪施打就會接續,但並未說明目前高端疫苗的到貨量及存貨。羅一鈞則於會後表示,從9月16日後到今天,沒有新增的高端疫苗數量,不過預計本周會再檢驗完成兩批疫苗」。

(゚Д゚ ; ) 啥?

為什麼其他疫苗都公開到貨日、封緘日等期程,連民間捐贈的 BNT 都是公開,晚個一週到貨就立刻變成調配失誤的墊背,但用人民稅金購入的高端卻可以蓋牌?

連數量都是「左右」、「將近」?

然後這樣保有數的圖表要怎麼做啊?是要逼我錄人民大聲公去投稿新聞翟急便嗎?

總之今天也發現有人在維基更新疫苗到貨時程與數量,雖然上面的高端疫苗到貨量是 160 萬 6366 劑,與指揮中心公開的「170 萬劑左右」有相當出入,但就先採用維基上面的數字和推測期程來修正相關圖表,等等再重貼一下前天的全圖,並記錄一下關於高端第2劑開打後接種數莫名低的考察。

相關報導資料

「高端的剩餘量」原始資料

「高端的剩餘量」文字報導

正副總統打疫苗

部長妻小打高端

給不想看蔻蔻姊動畫的人

高端的神出鬼沒到貨量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