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各縣市7日內每 10 萬人新增確診人數變化。不知是否被宏觀調控(天之聲:造謠要罰錢的啊!),全國平均沒啥變動,但縣市排行在短短幾天之內有了很大的變化,所以雖然還不到週末,就先來特報一下。

自從這波疫情開始,台灣全國7日內每 10 萬人新增確診人數一路攀升到 5/21 上了約 2300 人之後,就一直在約 2300~2450 人之間徘徊,直到今天也沒有下降。

可是各縣市之間卻是從原本新北市、基隆市都逼近 4000 人、中部以南縣市都停留在約 1500 人上下有著極大差距,只有北北基桃花宜新竹縣這7縣市超過全國平均值的情況下,不到兩週,就發展成全國過半數縣市都超過或逼近平均值。

到了這兩天突然排行大變,新北市降到了前五之外,台北市甚至跌出了前半班。感染狀況最嚴重的縣市是很少被關注的花蓮縣,其次是從一開始到現在都很危急的基隆市,第三是新竹縣。整體跟以絕對確診人數來看的印象差很多。

說來新竹縣市都看起來不太妙,不知是否又會有議員從美國飛來…(天之聲:前幾天不是已經飛來一個了嗎?)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