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接種報表附缺口試算、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死者清單、死亡回歸與縣市別表格兩種。附週更疫苗保有狀況全圖與報表。

縣市別。5月以來終於連續7天無本土確診,令人感動。

只是,昨晚傳出女機師確診,雖然算做境外移入,氣氛卻一下又變得好像有點肅殺。看了相關報導,其實這算是及早發現,表示邊境管制發揮效用,保護了女機師(能即時確診並即時治療)也保護了國內環境。是好事情。

疫苗保有狀況全圖。原本因為疫苗不會每天到貨,覺得週更就好…但郭董也太努力了(咦?)今天凌晨又來了一批,就郭董臉書貼文所述,和預定明天到貨的加起來,總數可能在 160 萬至 180 萬之間…我國即時保有疫苗總數說不定會首次突破 500 萬?

又要改座標刻度了嗎…(ヽ´ω`) 這樣過去的棒棒會越來越短

也備份一下郭董的貼文。

然後若要在 10 月底前要達成第1劑覆蓋率 70% 的目標,原本尚須約 120 萬劑左右的 BNT 在 10/13 前到貨(最快 10/20 開打)。這 160 萬~180 萬劑 BNT 在 10/7、10/8 到貨,只要指揮中心(疾管署)在檢驗封緘、分配上沒有延遲,應該能順利達成目標。

剩下就是如何完成第2劑覆蓋率目標 30% 了。目前第2劑覆蓋率來到 14.65%,手上的 AZ 和莫德納疫苗數量只能推進 6.64%,誤差算大一點假設加個 3%,還是搆不到 25%。指揮中心口中的莫德納能及時到貨嗎?期待!次回!(下期預告風)

圖表可能週更就好,但下面的報表或許可以日更,像是跟接種報表合併之類…今天再想想好了。

疫苗接種情況。10/5 仍舊以莫德納第2劑為主,帳面剩下約 41 萬劑,昨天 10/6 以 AZ、高端第2劑為主+加開 BNT 的第十輪開打,不知道莫德納第2劑會不會平行繼續打?

無論打或不打,從缺口試算示意來看,莫德納的缺口都會在國慶日前的 10/9 爆開(約 41 萬劑全打下去仍然會出現約 100 萬人間隔 12 週未打第2劑)就算現在突然從土裡長出一批 200 萬劑莫德納,等檢驗封緘完畢也還要至少一週,間隔 12 週的人變成間隔 13 週…太煎熬。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