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死亡回歸…數據表。昨天一口氣公布 211 例死亡個案實在有點嚇人——而昨天只能說是「連續兩週『幾乎』每日死亡破百人」的數據,今天就可以拿掉「幾乎」直接說「連續兩週每日死亡破百人」。

而昨天傳出去年新冠肺炎死亡案例採「全死因統計」=只要確診就會算進去,今年則僅計算經審查認定死因與新冠有關的人數。簡單地說就是認定變嚴了,人數比實際上「在染疫的情況下死亡」來得少。老實說,之前把(可能是無症狀卻)因為火災死亡的案例算進去的確是奇怪,但這個「經審查」雖然洋洋灑灑有6點原則,仔細看還是滿依賴審查者心證的…

總之這樣標準浮動很煩啦。

最後昨天突然點進老天鵝娛樂最新影片的片頭(約十秒,記得開音效)實在太好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不能只有我看到。

相關報導資料

歸納為6種的審查原則詳情

質疑基準模糊的看法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