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與縣市別表格兩種。今天第 12 輪疫苗接種的第一階段就告一段落了,明天就進入第二階段…就時間長短來看幾乎是兩輪哪。

昨天提到「目前疫苗到貨間隔最長紀錄是 13 天」,想想有點誤差,應該要說「國際疫苗到貨」會比較準確,因為如果計入這個月的高端到貨,空窗期可能就沒有那麼長——雖然現在還不知道高端是什麼時候到多少就是了。起初一副透明公開,途中才開始這樣蓋牌,實在很困擾。

至於昨天上午才說「再沒有國際疫苗到貨就要破紀錄」,下午就傳出日本又要捐疫苗給我們而且今天到,我真的是很被莫非定律眷顧…或該說是有反預知能力呢?

疫苗報表。BNT 接種人數突破 400 萬,在打過疫苗的人裡每4人就有1人是打 BNT 了。雖然第2劑的缺口還是很大,但接種 AZ 和莫德納的人也分別有五成與六成的人打到第2劑。照這個速度,可能再兩三天,再打約 73 萬劑就能達到月底第1劑 70%、第2劑 30%的目標吧。

疫苗接種情況和保有數。昨天繼續暴打 50 萬劑,10 月的單月接種劑數累計到 10/25,已經打掉 690 萬劑,昨天大概已經打掉 700 萬劑了吧…當然保有數的棒棒也相對地越來越短。至於7日內每百人中劑次人口比逼近 11,令人戰慄(?)

雖然暴打暴打地寫起來好像很有趣,但這些從9月下旬起接種了 BNT 第1劑的約 400 萬人…到月底可能會到約 500 萬人吧。在8週後的 11 月下旬就會開始陸續——以現在這樣暴打第1劑的高速——在1個月內迅速增加 500 萬對 BNT 第2劑的需求。中間就算有點空窗期,但逆算起來,就是在 11 月中旬以前至少要有約 150 萬劑、12 月之前就要再準備好約 350 萬劑 BNT,還有負責接種的人手。

然後一定有人覺得我很煩,但是郭董當時說 BNT 到年底之前的承諾到貨是 800 萬~900 萬劑(以下略)

另外記一下。昨天在『新聞大白話』直播時看到高端戰士…喔不,是立委高嘉瑜在節目廣告時間提到自己還沒打第2劑,原因據高嘉瑜所述是因為預約不到時段,在台大醫院和聯醫目前一週只開一診。這也算是高端接種人數一直不太多的佐證,說可以隨時預約隨時去打,其實也沒那麼隨時。還有,或許醫院人手都去第 12 輪支援也是原因吧。或許啦。

相關報導資料

基本上當廣播聽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