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看到楊桃美食網居然用這個日本人研發的微波盒做蘿蔔糕真心感動到所以敗了。但是一下就做蘿蔔糕實在難度太高,先按照附贈食譜練習基本操作,從白飯的煮法熟悉起。不錯用。

一人份料理筆記

  1. 洗1杯米,放入大烹調盒。
  2. 倒入 200ml 熱水蓋上盒蓋,放著悶5分鐘。
  3. 加熱會有水溢出,將烹調盒放在方形料理盤(沒有買料理盤的話,可以拿一般盤子代用)上,放入微波爐用 700W 加熱7分鐘。
  4. 自微波爐取出烹調盒,打開盒蓋均勻上下翻動半熟米飯。
  5. 再加入 150ml 熱水,再用 700W 微波3分 30 秒。
  6. 自微波爐取出烹調盒,放著再悶8分鐘即可。

煮2杯米的話,②的熱水為 300ml,③的加熱時間是8分 30 秒,⑤的熱水為 200ml、加熱時間4分鐘,⑥則是悶 10 分鐘。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