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看了巨匠影片嘗試做系列第四彈。不使用鮮奶油,而是用整顆蛋來做的雞蛋義大利麵。

巨匠在影片裡所有材料份量都是憑感覺,所以另外參考 kurashiru 的食譜定量。

前半的重點是先將培根放入鍋內再開火(冷鍋下料),稍微煎出油之後,再加入橄欖油以誘導(?)出更多好吃的培根油。後半的重點則是由於蛋黃跟蛋白凝固的溫度不同,拌入蛋液時要讓鍋暫時離火,免得蛋白一下就凝固造成結塊,之後重覆幾次加熱→離火→加熱→ 離火到適溫。

這次用的培根是台畜的高崎培根,煎起來美味,香氣也足夠,最重要的是全家便利商店就能買到 (⁎⁍̴̛ᴗ⁍̴̛⁎) 不過我是在超市買的

因為以前好像沒看過高崎培根,於是搜尋了一下,原來今年七月才剛發售,希望能變成長銷商品。

最後補一句 iOS 14 的隨手寫機能沒有想像中好用 (。 ́︿ ̀。) 寫好久又不能寫日文

一人份材料

  • 義大利麵 100g
  • 橄欖油 約1大匙
  • 洋蔥 50g
  • 培根 80g
  • 蛋 1個
  • 乾酪粉 約 20g
  • 黑胡椒粉 隨意

一人份料理筆記

  1. 冷鍋下料,將培根放入平底鍋內再開火,接著加入橄欖油以誘導(?)出更多好吃的培根油。培根煎出油、滋滋作響之後轉小火,像是炸培根的感覺輕輕翻炒一下。
  2. 油脂逼出得差不多,培根也變得香脆時,加入洋蔥丁同樣輕輕翻炒到變軟。
  3. 關火。往平底鍋裡加入約 30ml~50ml 的水稍做攪拌混合。
  4. 煮一鍋水(約 1500ml)水滾之後加1大匙鹽(約 15g),放入義大利麵,攪拌一下使其不要黏鍋底,轉中火。照著包裝上的時間煮麵。
  5. 打蛋進不銹鋼碗裡,像是拌進空氣般打蛋讓蛋液微微起泡,然後灑上乾酪粉和黑胡椒粉。為了防止讓空氣散去,所以加入調味粉後不要再攪拌
  6. 再度開火加熱平底鍋裡的培根洋蔥油,倒入煮好的麵條,一邊加熱一邊攪拌,拌勻後把平底鍋拿離火。
  7. 輕輕攪拌⑤的蛋液後倒入平底鍋,稍微拌一下之後再放回爐火上加熱,重複離火與加熱來混合蛋液和麵條。試吃一下看看要不要加點鹽或黑胡椒粉調整味道。
  8. 加熱到適溫便可起鍋。裝盤後再灑點黑胡椒粉。

參考的巨匠影片。同時上映「只用蛋黃+鮮奶油」的餐廳版作法。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