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熱血!全力塾

熱血!全力塾-前言&第1講

By 2008/12/227 7 月, 2022No Comments

寫在前面

 〈熱血!全力塾〉是二○○六年中突然出現在《挑戰者月刊》上的讀者交流園地「內」的專欄,全十八回。接受讀者以回函方式提問,然後由我個人的獨斷與偏見在誌上回答,原則上是很傳統的「你問我答」形態互動。

 一開始心中只是想要弄個趣味專欄,所以回答大多故意往相當誇張的方向(尤其是前幾回,現在看來真是可怕),而且還很隨性地不定期刊載。然而在專欄出現幾個月,在閱讀了許多提問之後,漸漸發現有許多人寄來的,似乎是真的非常困擾他的煩惱,而且因為讀者群的關係,大概都是高國中的學生,想到自己可能寫一小段文章就會影響一個人的人生抉擇,所以也開始越來越不敢太誇張。於是整個專欄的方向,從趣味問答變成戀愛諮詢室,然後轉為升學明燈(汗)

 雜誌休刊過了半年。雖然休刊前就有在想,是不是應該將這個系列轉上網路繼續,不過後來也一直抽不出適當的時間來整理舊文,更別談規劃如何繼續了。但在本月初買了Remember The Milk的pro帳號之後,充分利用該服務處理ToDo,很奇蹟地居然在今年沒過完之前,就讓這個想法能落實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就是這麼一回事。全力塾即將再開,有興趣的人還歡迎參照本文最下方的指示來信諮詢。不過在再開前,應該是會先把過去刊載的部分先整理放出吧!比較建議先參考一下,再考慮要不要來信問我。

 


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Q‧有一個問題,它埋在我心底深處,我不知該如何面對它,讓我煩惱了很久很久……那就是………要怎樣才能有錢買漫畫呢?(嘉義市\Y‧L)

A‧沒有錢買就自己畫!!順利的話,賣掉你畫的漫畫,就有錢可以買漫畫了!畫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Q‧我是個女生,現在跟我的女性朋友住在一起,可是之前跟她同居的男朋友,卻堅持晚上也要留在我們房間吃宵夜。我認為這樣相當不妥,先行拒絕,可是我同學卻私下跟她男友打賭輸了,所以男方晚上可以自由進出我們的房間,這件事讓我覺得很生氣,我同學說因為打賭輸了,所以沒有辦法。我覺得男女未有婚約前同居是不好的,卻被笑古板,難道我錯了嗎?我應該要怎麼辦才好?(台中縣龍井鄉\S‧L)

A‧男女婚前同居是好是壞!?隨著每個人的觀念與現實需要不同,答案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壞,無關思想的先進或古板,你大可以放心!至於你的朋友與男友的行為……嗯,這的確令人頭痛!你不如跟那厚臉皮的男人也打個賭吧!你贏了,就叫他不要再來,要是你輸了……那麼這就是命了!接受它!


人體是神秘的!

Q‧因為當了一年某市西北扶輪社J高中扶輪少年服務團團長一職,我的IQ和記憶力受到嚴重創傷,被為了虛名的大人介入社團,指使我們去增加他們的知名度,害社團差點倒掉。雖然好不容易把社團交接下去,但是現在的腦,根本就無法讀書,再半年就考大學了,最近常忘了自己「正在」做什麼,看書也記不起來,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恢復腦力呢?(新竹縣芎林鄉\Y‧W)

A‧了不起!能夠為社團如此犧牲!那麼就告訴極具男子氣概的你吧!聽說人類一生只會使用不到10%的腦,看你的年紀,可能連3%都還沒用到!所以,你並不需要去煩惱如何恢復失去的腦力,只要努力去使用還沒開發的97%就可以了!!過去的都已經過去,距離考試的時間雖然有限,但人腦的潛能是無限的!相信自己,相信你的腦,加油!!


或許吧!

Q‧最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應該說暗戀很久了)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是個很安靜的人,在學校很少說話,要怎麼讓他注意到我呢?想主動和他講話,但對我來說真的很難……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讓我鼓起勇氣呢?他坐在我的右前方,常故意搞笑(很難笑……)然後再用餘光瞄我,看我有沒有在看,而且……坐我旁邊的同學不在時,會更加嚴重。而在睡午覺時,他還會拿水滴我的頭,這樣子不是代表他對……對我有一點點好感呢?回答我吧!喵!(高雄市前金區\J‧L)

A‧雖然不清楚是不是好感,但他對你的感覺應該不壞!想要安靜地引起他的注意……那你也用水滴滴回去吧!滴水引不起他注意的話就潑水!潑水引不起注意的話就用水管噴他!這樣他一定會一輩子記住你!!戀愛需要的是勇氣與創意,勇氣在你的心裡,創意在你的愛裡,強迫自己努力去發掘出來吧!!

written by Elie Lin, 20060801
原發表於《挑戰者月刊》2006年8月號

 

心無旁騖全力投入,三千煩惱一刀兩斷!!
全力塾塾長林依俐2856℃的燃燒人生諮詢!!!

請把想諮詢的問題寄到信箱
並以「全力塾提問!」為標題,並在信件內寫明你的姓名(發表時我會轉成英文拼音縮寫,不會直接刊出。寫筆名亦可)、年齡居住地(城市與地區),以作為回答時的參考資料。

若是格式不符或資料不全,問題我是看都不會看的,請注意。在刊出問題時,可能會為了閱讀通順或排版美觀等原因,在不違背原意的範圍進行編修。另外,為了管理方便,不接受在留言欄的提問,也不保證所有來信皆會回答。畢竟明明答不出來還硬要隨便回答別人的人生問題,是很危險的。請充分理解並諒解以上注意事項之後再行提問。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