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熱血!全力塾

熱血!全力塾-第4講

By 2008/12/317 7 月, 2022No Comments

 〈熱血!全力塾〉是二○○六年中突然出現在《挑戰者月刊》上的讀者交流園地「內」的專欄,全十八回。接受讀者以回函方式提問,然後由我個人的獨斷與偏見在誌上回答。目前預定會在是二○○九年初在本網誌上嘗試繼續刊載,目前接受諮詢中,關於投稿方式等的詳情,還請見文末。


所謂神的試煉!

Q‧我想請問一下!對於有個討厭我的女生,我被她罵得很難聽,只因為我很誇張。可是,那是我的個性耶!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讓她閉嘴,又不得罪她的方式?以及,如果沒有辦法的話該如何處理?(台南縣永康市\Y‧K)

A‧通常遇上這種問題,我會建議你可以試著跟對方作一些溝通,可是看你的敘述,或許對方並不一定願意跟你溝通,此時還有一個方式是透過第三者(同時認識你跟她的朋友,或是長輩之類的)表達「你希望她不要對你的個性嘰嘰歪歪說太多意見」,看看能不能比較圓滑地處理這樣的狀況。如果實在沒有辦法,那只好將她的存在當作是一種修行,看看能不能利用這種狀況,提昇自己的道德修為,達到心境豁達、常有大度之風的嶄新境界。


的確需要管理!

Q‧就是啊!我很煩惱一件事!就是啊!我家是「四合院」所以我們這附近的鄰居的「地址」都是一樣的,郵差都會把信件放在公共信箱,讓家家戶戶自己去找自家的信件,但有的人很沒道德,會把「新」信件和「舊」信件混在一起,再加上很多人都不來拿自己的信件,導致新舊信件一堆就堆很多,我在找信時都要從「舊」信「新」信一直翻翻到手軟,找到眼睛瞎掉也找不完信件,請幫我想辦法改善好嗎?(彰化縣社頭鄉\Y‧L)

A‧如果只是要分新信與舊信,我想應該只要在現在的公共信箱旁邊,加一個箱子上面標註「昨天以前的信」就能解決才是,每天早上出門前,你就把前一天的信全部往「昨天以前的信」箱裡放,那公共信箱裡的應該就永遠是新信了(請先獲得鄰居同意)。


因為他們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是漫畫!

Q‧為什麼大人都不喜歡我們看漫畫?(台北市內湖區\H‧C)

A‧只是因為他們「對於漫畫缺乏理解」而已。但要注意的是,對於漫畫缺乏理解,也不是什麼滔天大罪,每個人都有許多不知道不明白的事,只是剛好不很懂漫畫而已。有很懂漫畫的大人,自然有不懂得也是很自然的,如何跟後者好好相處,就是喜歡漫畫的你在成長中重要的課題,努力提升自己,好好思考,提出屬於你的答案吧。


重要的是選擇後的認真!

Q‧現在跟一個女孩子在一起(註:我是女的,還是個雙性戀),另外有一個交情長達九年的好朋友(男的),他的條件極好,眼光卻很怪異,最近才剛跟他上一任女友分手,馬上又傳出和另一個怪怪的女人在一起,我老感到吃醋和不甘心,到底是本身的好勝心作祟,還是我內心深處真的對他動了感情?(高雄市左營區\J‧L)

A‧該怎麼說,所謂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如果選了女生,就不要妄想去牽制住男生,如果想要跟別的怪女人搶男生,或許你真的要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到底是喜歡哪一個。只不過由於我完全無法理解跟一個女生在一起的同時吃男生的醋(或覺得不甘)的感覺,所以只能說:「施主,這要問你自己。」但能告訴你的是,無論選擇哪一邊,就應該認真的去愛,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

written by Elie Lin, 20070401
原發表於《挑戰者月刊》2007年4月號

 

心無旁騖全力投入,三千煩惱一刀兩斷!!
全力塾塾長林依俐2856℃的燃燒人生諮詢!!!

請把想諮詢的問題寄到信箱
並以「全力塾提問!」為標題,並在信件內寫明你的姓名(發表時我會轉成英文拼音縮寫,不會直接刊出。寫筆名亦可)、年齡居住地(城市與地區),以作為回答時的參考資料。

若是格式不符或資料不全,問題我是看都不會看的,請注意。在刊出問題時,可能會為了閱讀通順或排版美觀等原因,在不違背原意的範圍進行編修。另外,為了管理方便,不接受在留言欄的提問,也不保證所有來信皆會回答。畢竟明明答不出來還硬要隨便回答別人的人生問題,是很危險的。請充分理解並諒解以上注意事項之後再行提問。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