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疫苗報表、缺口試算、覆蓋率圓餅、疫苗接種情況、疫苗保有數、每日篩檢量。

每日篩檢量。其實昨天(週日)的通報檢測數下降到1萬以下,今天又跳回來,但7日平均還是較前月此時下降約 5000,應該是顯示國內疫情控制穩定。只是境外移入確診數在進入 11 月後出現增長傾向,接下來放寬移工入境、年底長假與春節回鄉潮,或許又會再提高篩檢量吧。

覆蓋率圓餅。第 14 輪週末開打兩天打掉約 20 萬劑,平均一天接種約 10 萬劑,無論第1劑或第2劑都以莫德納為主,所以很久沒有領域展開(?)的莫德納稍微擴張了一點點。不過由於預約人數還是 AZ 最多(約百萬),第 14 輪施打期間也有 12 天相對較長,大概就是各種疫苗慢慢打吧…

第1劑覆蓋率達到 70%、第2劑看起來有譜、第 15 輪(因為 AZ 現在沒到貨 11 月底應該會斷貨,堅持不混打將會造成第2劑大缺口)應該會混打,可能這半年來絕大多數想打疫苗,甚至覺得不打疫苗會死的(媒體)人、打了 AZ 滿心想混打 mRNA 疫苗的(媒體)人都安心下來,除了新四劑高端戰士問題以外,好像沒什麼關注焦點…不過因為想追究真正應該關心的「疫苗採購是否有疏失或弊端」問題也缺乏材料(燃料),所以感覺好像也是無可厚非 (;´∀`) 塗黑真香

新四劑高端戰士問題已經很多討論,把一些代表性的批判意見貼個備份,若有代表性的擁護意見還請不吝分享…是看到有醫生貼「我有病人打四劑喔~好像不要緊喔~」的那種「我家兒子不怕冷,所以你家小孩應該也不會著涼」的說法,但說真話我覺得不行。至於我的想法,嗯…我連照仿單打通過 WHO 認證的國際疫苗都覺得「這麼急就章的疫苗打兩劑對人體會有什麼影響」而持懷疑論了,遑論因入境需要就憑感覺打四劑以下略。

相關報導資料

第 15 輪 AZ 混打 mRNA 疫苗預告

臺北市代表,應該也是批判意見裡最代表性的

趙高跋扈,於是加速秦朝滅亡。小人當道,於是加速台灣 (ry

不打不知道所以要打打看的 fu

PTT 出現自稱去打第3劑的高端受試者,小黃卡究竟會是兩張還是一張?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