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死亡回歸四拼。2022 年 4 月起計 490 人死亡,發病到死亡平均 5 天,確診到死亡平均 4 天,其中 44 人死後確診, 94 人確診當天死亡。「死後確診」加「確診當天死亡」人數達到 138,已經超過去年的 112 人(89+23)。

5/19 還在說「去年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 5/31 則是 40 人,感覺這記錄再幾天就會被突破」,才三天下來記錄就被破了,而且是兩天滿 40 人(5/13、5/17),死亡人數最多的 5/15 達到 45 人,還有 5/16 也有 44 人死亡。

而因為死後到公布平均是四天,所以 5/17 以後的死亡個案數都可能再增加…本來也是想多累積幾天數據,看一下傾向再來寫的,但這兩天公布的上百位死亡個案中,有 14 人是死後滿一週以上才發布,最久的是 12 天後,跟之前頂多5天的狀況相比,感覺有點異常——四拼右下的紅線(發布)和橘線(死亡)距離也因此拉開了——故記之。

另一方面,這一個禮拜下來覺得衛福部每天公布死亡時都用寫滿紅字和藍字 DNR(不實施心肺復甦術≒同意放棄急救)那張手板,讓各家政論節目也順著使用那張手板結果講不出所以然的做法實在太奸詐,決定來增加一下新聞稿裏確診死亡個案表的曝光度,將 PDF 轉 JPG 貼一下來備份。就這樣。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