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篩檢、PCR 檢測可能正在塞車狀況和死亡回歸四拼。

首先是塞車狀況。高原期(笑)

——也不是,其實 5/26 開放快篩陽性即確診以後,這張圖表到底有沒有參考價值,我自己也越來越沒把握了。

怎麼說呢。首先,因為目前確診人數裡包含快篩陽即確診的人,現在每天在疾管署首頁更新的那些檢測量數據,究竟是僅限 PCR 的數字,還是 PCR 加上快篩…陽即確診?的數字呢?如果是後者應該還好,如果是前者,如果不知道當日確診人數裡有多少「快篩陽性即確診」,其實就算不出 PCR 正確的狀況,比如塞車狀況會跟實際狀況脫節急速減少…之類…

可是沒有減少啊?或說是減少一下又增加…越來越不懂了。

總之送驗數量就是從 5/15 以後都停滯在 10 萬上下,而判讀數也同樣,於是塞著的七、八、九萬就一直是七、八、九萬這樣。

高原期(?)

國內檢驗件數過了 5/20 甚至還是下降的…真的是表示疫情收束了嗎?

總之這兩週大概也只能先觀察一下白沙屯媽祖遶境會不會產生什麼效應吧…

死亡回歸四拼。先整理一下目前狀況。2022 年 1 月起至今計 1405 人死亡,死後到公布平均 5 天。2022 年 4 月起計 1402 人死亡,發病到死亡平均 6 天,確診到死亡平均 4 天,其中 99 人死後確診,250 人確診當天死亡。單日死亡最多人數是 109 人在 5/23。

死亡個案破 1400 人了,本來我的表格自動計算公式只填到 850 人份(參考去年數值),前幾天一下突然破 900 人,急急忙忙拉到 1500 人份,結果看起來還是不夠…不小心的話今天下午就不夠用了。

說來累積確診人數也在昨天突破 200 萬人了,如果如同指揮中心的「計畫」要有 15% 的人染疫,那就是大概 350 萬人,然後致死率壓得在 0.1% 的話,我的表格公式還是要拉到 3500 人份…嗎…?

嗚哇 (´・ω・`||| )

突然有點在意,所以算了一下 90 歲以上的死者,已經達到 345 人;拉到 80 歲以上,則有 801 人。1405 人中光算 70 歲以上的死者就超過 1100 人。雖然兒童死亡比較受到人注目,但這個感覺是長照中心還是安養院到處群聚才會造成的數字,似乎也需要人關心一下…

相關報導資料

查了一下也是有人去報導長照與防疫這個命題,看來真的很慘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