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 PCR 檢測可能正在塞車狀況。以及好久不見的每日篩檢量。

每日篩檢量。各位看到了右手邊的藍線尖尖嗎?那是 5/21。之後就一路下降哪,不篩沒確ㄓ——喔不,是高原期(苦笑)

PCR 檢測可能正在塞車狀況。其實在開放「快篩陽性即確診」,然後不清楚疾管署每天公布的國內篩檢數字是只有 PCR 還是怎樣的情況下,連我自己都漸漸對於這張圖到底能參考啥感到…不,其實沒有感到什麼,應該說是「漸漸沒有概念」比較正確吧。

不過最少還是可以看出開放「快篩陽性即確診」後,7日內平均已判讀件數就緩緩下降的傾向啦——而現在已經長達一週安定在差一點點9萬的線上。

至於紅色棒棒「累積未判讀」奇妙地增增減減,卻就是下不來。而 6/11 有個異常數字,利用新增送驗與已判讀計算的值突然大減4萬(=消化了4萬筆未判讀),但用前日減當日計算的值卻只多消化了 2700 多筆而已,相差甚大。嗯嗯…不懂。跟前天的什麼「轉檔異常」有關係嗎?

說來,大前天怒批「死亡翻倍說」分母分子都黑數的指揮官昨天確診了,難怪會似乎忘記分母分子都是指揮中心給的,大概都是病毒的錯吧(苦笑)然而身為帶領國人與病毒打仗的總指揮,直至今日終於(?)身先士卒,令人感佩。希望指揮官能藉此感受一般民眾的「接受祝福」時各種症狀,痊癒後帶領大家走向國際。

相關報導資料

週六的「轉檔異常」意外

說來指揮官算給大家看時,有種看到年初算 11+4 的旅館空床率時那種奇妙數學課的既視感…

歡迎回顧妖數學的神秘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何美鄉「這是為什麼,接種疫苗後儘速被Omicron 感染,可以在我們朋友之間視為是祝福。」

何美鄉說法的原文出處

我們祝福指揮官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