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今天的死亡回歸原始數據。連續三週(加一天)每天死亡個案超過 100 人,目前看起來高點在5月底6月初那週,但是因為最近發表的死亡個案仍舊還回溯到5月下旬,所以很難說。

應該是巧合,但去年的死亡個案數高點也是5月底6月初那週,感覺很奇妙——與其說是即視感,有種去年同時期是不是其實也發生了類似現象,只是第三級警戒發布得早、篩檢門檻設得高,所以疫情才(從看起來之後也實際)控制在北北基桃範圍內?

對了,今天國內檢驗總量累計超過 2000 萬了。突破 1000 萬是 1/20,花了5個月再增 1000 萬…中國人來看應該會覺得很不可思議吧。不過從 5/20 之後真的每天越篩越少,照這個趨勢發展,今年內若無下一波疫情,或許不會突破 3000 萬吧。

然後記錄一下對於防疫指揮中心變成染疫指揮中心的感想。由於從指揮官起,後來超過半個指揮中心主要幹部都染疫,前天起上台開指揮中心記者會的只剩下羅一均副署長一人。兩天看下來,覺得其實記者會真正需要的只有羅一均而已吧…其他人因為染疫未出席,好像也沒什麼妨礙,甚至整體似乎還變得流暢多了究竟…

相關報導資料

孤均奮戰

溫馨

elielin

本名林依俐,1976 年生地球人。看似任性又狂妄的現實主義者,但是本人卻只覺得自己是獅子座O型長女的典型。原本順便經營出版社並包攬一切雜用,最近則因為心累暫時呈現半退休狀態。

發表迴響